>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罗重回巴西队下月出战英格兰 有望征战世界杯

2013年01月23日15:4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记者 俞炯

  晚报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巴西国家队新主帅斯科拉里公布了上任以来的首次国家队集训名单。让人关注的是,前“金球奖”得主罗纳尔迪尼奥重新披上了黄色的五星巴西战袍。这也意味着在昔日恩师手下,小罗极有机会出战明年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入选上一场热身赛的另一名巴西球星卡卡,这次再度落选。这次巴西队的集结是为了备战2月6日在伦敦温布利大球场和英格兰队的一场热身赛。

  罗纳尔迪尼奥的巅峰期在巴塞罗那度过,他在那里赢得了西甲冠军和欧冠冠军,并且成为了欧洲足球先生“金球奖”的得主。虽然此后一度沉沦,但在转会AC米兰之后又再度找回了状态。在离开欧洲返回巴西前的2009-10赛季,小罗不但打进13球还有14次助攻。之后,小罗加盟巴西的弗拉门戈俱乐部,并且在2011年巴甲联赛中展现出了惊人的状态,帮助球队创造了14场不败的神奇纪录。为此,当时的巴西队主帅梅内塞斯将小罗召入队中首发参加了当年9月和加纳的友谊赛。这也是小罗落选巴西队2010南非世界杯后时隔9个月首度重回国家队。

  不过,此后小罗再一次被巴西队弃用,他也因为欠薪问题在去年转投巴甲的另一支球队米内罗竞技。小罗在新东家表现依旧出色,在上个月结束的2012赛季中,贡献8个进球,并且率队最终排名第二。而就在前一个赛季,米内罗竞技在巴甲的成绩仅仅是联赛第15名。斯科拉里2002年率领巴西队夺得韩日世界杯冠军的时候,小罗就是他手下最重要的球员之一。因此看到昔日爱将的状态还是不错,巴西队新帅自然也顺理成章地重新征召了这位今年就将年满33岁的老将。斯科拉里希望小罗能够改变目前巴西队中场缺乏创造力的顽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