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王宝泉&天津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女排松懈王宝泉发火 从零开始不能掉以轻心

2013年01月23日15:56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从半决赛次回合开始,用少开会、不发火、训练减量的方式给队员减压放松心情成为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帅王宝泉的新法宝,而且收到了相当不错的效果。如今决赛首回合客场取胜的结果让队员们难免在潜意识中有些放松,好在这股苗头被王宝泉及时发现,并将其扼杀在了摇篮里。

  昨天上午的训练,王宝泉跟队员发了火,原因是姑娘们显得精力不够集中。“我所说的放松是在场下,绝不是在训练中。这段时间的训练针对性很强,队员必须带着比赛的情绪去练,这样才能解决一些东西。在训练场上放松,说说笑笑,这是绝对不能要的,”王宝泉很严肃地对记者说:“接下来的决赛还是很艰苦的,恒大输了第一场,肯定会放下包袱,而且休息一周之后她们外援的体能得到彻底恢复,后边的比赛一定会发挥得很好,我们必须要多准备困难。”

  关于技战术方面的准备,王宝泉说:“技战术上大的提高不会有,但个人的能力要提高,特别是两个副攻,一定要打快。通过这赛季与恒大的三场比赛看,我们两个副攻第一点下手还是慢,另外战术球还要注意线路,这是我们这周重点要解决的难点。”

  这个“快”字,说着容易,做起来却很难。训练中王宝泉对张晓婷这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地指了出来,看到晓婷一时不能接受教练的思路,训练间隙他又专门把晓婷叫到身边做了一番长谈。“在技术方面她有异议,这很正常,但必须要听教练的,我看到问题必须要解决,”王宝泉对记者说:“训练间隙我跟她积极沟通,让她认识到问题,解开心结,这样训练才会更积极和自信。”

  谈到这个阶段对队员思想状态的把控,王宝泉表示相比半决赛时要有一些变化,“决赛第一场客场取胜,队员们都没想到,这个时候一定不能放松,还要多准备困难,另外也不要背包袱,光想着回到主场一下吃掉对手也不行。一切从零开始,对方在网上环节很有实力,绝不能掉以轻心,还是要把自己放在拼的位置,去争取最后的胜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