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求胜心切难有均衡发挥 欲争冠一环节需提升

2013年01月23日17: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穆雷直落三盘以6-4/6-1/6-2横扫法国黑马查迪,连续四年晋级四强。此役,穆雷在对手几乎崩溃的情况下丢掉了发球胜赛局,求胜心切让他难有均衡稳定的发挥,要想突破拿到澳网冠军,穆雷这一点还需加强。

  男子网坛四巨头已经成为风向标,在大满贯赛场,四巨头没能会师四强才算是冷门。然而历数这四人中,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纳达尔都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时代,2011年小德上半赛季斩获41连胜,仅半年时间内见谁胜谁的出色表现足以体现他持续性的强大。

  纳达尔在红土赛场有着无人撼动的实力。过去两年,纳达尔遭遇了小德的全方位阻击,尽管硬地和草场成绩一般,但在红土赛场,纳达尔还是能够捍卫住自己的霸主地位。去年法网,西班牙人击败了正处在巅峰时期的小德,第七次捧杯,而且还保持了法网进决赛必夺冠的神奇纪录,而其在罗兰-加洛斯52胜1负的战绩也无人能敌。

  费德勒在30岁之前的荣誉无需赘述,进入30岁大关之后,费德勒依然保持了不俗状态,去年温网击败穆雷夺得冠军,将大满贯冠军数量增加到了17个,这已经足以体现费德勒的老辣。穆雷虽然在去年拿到了美网冠军,但其无论从大满贯的冠军数量还是冠军的含金量来看,还是与其他三巨头相差一个档次。

  进入2013赛季,穆雷参加了布里斯班赛,他成功夺得冠军,为征战墨尔本增添了自信。本届比赛,穆雷晋级之路上没有遇到太多挑战,即便如此,他也暴露出精力不集中、专注度不能持续保持两大问题。今天与法国黑马查迪的比赛,穆雷的这一问题再次出现。

  比赛来到第三盘第七局,这也是穆雷的发球胜赛局,此时大比分0-2落后的查迪几乎放弃了抵抗,更何况穆雷还握有发球优势。然而第七局,穆雷打得十分糟糕,发球威胁性不高,底线的相持在对手旋转和攻击性都不强的情况下失误太离谱,这种间歇性的短路也让他丢掉了发球胜赛局。好在第八局穆雷及时破发,才结束了这场比赛。

  随着比赛来到四强,对手将越来越强大,一旦有任何疏忽、状态上的起伏,都很有可能导致满盘皆输,穆雷虽然没有输球与对手的实力一般不无关系。此役对穆雷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反面教材,在握有较大优势的情况下,穆雷还应该稳定住心态,认真、打好每一分,当然,这也不是教练能够左右的问题,相信穆雷的团队在比赛之前也有过相应的准备,但随着年龄的不断成熟,穆雷心理也将成熟,但在大满贯赛场,如果没有持续性的好表现,就很有可能酿成祸害。(搜狐体育 万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