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击 > 邹市明转职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市明:我是职业圈菜鸟 2到3年拿第一条金腰带

2013年01月23日18: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原标题 [邹市明:我是职业圈菜鸟 两到三年拿第一条金腰带]

  “我还是职业圈的菜鸟,从今以后,我要丢掉光环,重新开始。”1月23日,奥运冠军邹市明与盛力世家和美国Top Rank签约,正式宣布进军职业拳坛。

  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邹市明获得第一块拳击金牌时,就对职业拳击生涯有了憧憬,但是为了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邹市明将自己的职业拳击梦推迟了四年。去年8月,带着伤痛的邹市明成功卫冕奥运冠军,那个被他暂时搁置的梦想又被重新点燃。

  终于走到了这一天,邹市明不停地说着那个词——“梦想”,他说,从自己开始练拳击那一天起,夺得金腰带就是自己的梦想。为了自己的梦想,邹市明在自己31岁的时候做出了在别人看来有些疯狂的决定。毕竟在旁人看来,两届奥运冠军的光环已经足够让邹市明的下半辈子过得十分风光。“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没人知道我今后会怎么样,我知道,所有的胜利都会成为历史,我觉得我玩儿了那么多年的拳击,如果不站在职业拳台上,我会后悔。”>>>如何看待邹市明进军职业拳坛?

  对于邹市明的决定,他的家人选择了支持,“我跟我父亲说,现代的职业拳击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残酷,父亲最终被我说服了。我还想告诉大家我的爱人跟我说的一句话,她跟我说,‘我不希望你去,但是我不想你后悔’。”

  是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让邹市明最终做出了今天的决定。不过,走入职业拳坛后,邹市明需要面对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在邹市明做出这一决定的时候,人们开始担心他的年龄,担心他的体能,担心他的打法,甚至担心他能否面对职业圈更加残酷的胜负之争。

  对于外界的所有担心,邹市明自己心中也已经想得非常明白,“对于我而言,走进职业拳击最大的优势就是我技术的全面,因为业余拳击虽然只有三个回合,但你需要在短短一周时间里打很多场比赛,你需要短时间面对各种不同类型的对手,所以这些年我的技术练的非常全面、扎实。”邹市明说,职业拳击则更有针对性,往往在训练了几个月之后才会有一场比赛,所以选手就应该针对这唯一的一场比赛研究对手,制订对策。在这样的情况下,自己全面扎实的底子就能发挥作用。

  很多人说,邹市明的“海盗打法”可能不太适应职业拳击的赛场,他的技术也需要进一步改变。对此,邹市明说,“恩师张传良这些年教给我的东西我一样都不会丢掉,这是我们10多年来不停更新、创新的结果。走进职业圈,我要做的就是与我的教练一起更好地丰富自己,适应不同的规则,不同的回合数。”邹市明说,自己扎实的功底是让自己能够在职业立足的根本,“奥运会只有3个回合,很多东西我都无法展现出来,但是职业比赛有12个回合,我有信心把一些我没有在奥运赛场上用过的东西展现出来。”

  当然,邹市明本人对于自己的劣势也有清醒的认识,“我在职业圈还是个菜鸟,我必须丢掉光环,重新开始,包括我的体能,抗击打能力,打法的观赏性,击倒率都是需要我去面对和提高的,但是我还是说,有了全面的技术功底,我自己有底气。”

  从今天开始,人们提到中国职业拳击选手将必定想到邹市明和熊朝忠,对于这位“体制外”的同行,邹市明表达了自己的敬意,“我们之前没有任何交集,我对他也不了解,但我们同样是中国运动员,我对他也非常敬佩,因为在通往金腰带的路上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

  金腰带对于邹市明而言是他加入职业圈的最大梦想,他给自己制订了一个目标,那就是在两到三年内拿到属于自己的第一条金腰带。同时,邹市明也不畏惧可能面临的失败,“我不怕输,我敢赢,我也敢输,我觉得只要你站在那儿,你感染了别人,你就赢了。”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邹市明正式踏入职业拳坛 4月6日打响职业第一战

·吴经国:很遗憾邹市明离开 史上最优秀选手之一
·邹市明恩师:一两年内必拿金腰带 技术世界一流
·各方解读邹市明职业路:不是单飞 收入分成未知
·拳跆中心主任:邹市明退出国家队 转型是新出路
·邹市明弃全运辞去公职 加盟顶级公司战职业拳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