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击 > 邹市明转职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是冒险亦非纯粹梦想 邹市明打职业有相当把握

2013年01月23日21: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北京时间1月23日,奥运冠军邹市明与盛力世家和美国Top Rank签约,正式宣布进军职业拳坛。邹市明的举动非常大胆,有人赞叹他在追求梦想,有人担心他过去三届奥运会好不容易积攒下的一世英名,会不会被职业拳击的残酷击得粉碎?说邹市明选择打职业,肯定是经过充分考虑和论证的,握性有多大、成功系数有多少?他本人都远比旁观者清楚得多。邹市明打职业本身的轰动效应是前所未有的,这对职业拳击在中国的推广有非常深远的意义。从技术方面看,邹市明不会轻易放弃自己“海盗式”打法,他会不断在职业拳坛优化自己的技术,以自己的特色征战职业舞台的。

  邹市明是块金字招牌

  邹市明的前途还是要靠他自己用拳头打出来,在职业拳击圈没有人傻钱多的事儿,但之所以有Top Rank这种重量级的经纪公司愿意与邹市明合作,本身就说明了邹市明独有的价值。熊朝忠虽然现在已经成名,但实际上他的成长过程还比较草根,市场号召力、个人魅力及声誉,与两届奥运会冠军邹市明还没法相比。

  邹市明的岁数是大了点,但职业拳坛丝毫不乏年过三旬才出成绩的优秀拳手。职业拳击的实质是向观众奉献精彩的拳击比赛,以获取最大的市场效应。有奥运冠军这层光环,世界知名经纪公司会在这么好的平台上,逐步为邹市明量身定做合适的发展计划的。可以说邹市明就是颗摇钱树,经过非常成熟的有丰富实战经验的经纪公司运作,邹市明从奥运冠军变身职业拳坛新宠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

  职业拳击与奥运会目前适用的业余拳击是有很大区别,但大多只是规则和赛制方面的。邹市明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他自身积累的拳击方面的技术和经验,还是有相当价值的。经纪公司也会为他逐步安排他未来不同阶段可以一战的对手,逐步让他适应职业拳击的节奏。职业拳击是非常残酷、非常势利,但守着邹市明这块金字招牌,谁会乱来呢?

  开创意义不逊刘翔

  从邹市明本身来说,他的这个决定具有相当大的战略意义。在体育市场化越来越深入的当今,中国体育迷已经逐步在接受职业篮球职业高尔夫球、职业网球等世界流行的高水平赛事,但对于吸金非常厉害的职业拳击,国内市场还未真正开发,我们对职业拳击的理解还停留在比较肤浅的地步。

  就好比男子110米栏,上世纪90年代几乎不会有媒体在新闻里去讨论几步上栏、前三栏节奏、后程冲刺等比较专业的男子高栏技术,但刘翔的出现让这个比较冷僻的田径项目在中国成为了大热,但凡比较喜欢刘翔的体育迷,对110米栏的整个技术过程,都可以说出点门道。职业拳击在世界舞台上拥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而我们现在对职业拳击的了解的确还不够深。

  邹市明敢于放弃两块奥运金牌,及地方体育局的公职,这种魄力是非常值得钦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邹市明对拳击项目的至高追求是炽热的,他义无返顾地踏上职业拳击之路,将在国内掀起一股职业拳击的热潮。如果邹市明打得好,其影响力将不亚于刘翔当年在男子110米栏掀起的亚洲风暴。

  挑战虽大特色可保留

  邹市明目前面临的挑战也还是不小,不过他的“海盗打法”是多年来通过实战积累起来的自身很有特色的技术。Top Rank公司为邹市明安排了世界顶尖的拳击教练Freddie Roach(连续5年美国年度最佳教练)及Miguel Diaz(1999年全美拳击协会年度最佳教练),在这些非常优秀的教练的指导下,邹市明会不断磨练自己的技术,适应职业拳击的新环境。

  职业拳击的赛程还没有奥运会紧密,但节奏和强度不可同日而语,邹市明在这方面需要一个比较长的适应过程。职业拳击的抗击打能力要求非常高,打拳击这么多年的邹市明将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不过应该相信的是,邹市明是相当有功底的,他两次拿到奥运会金牌也是靠的拳头说话。面对这些挑战,他会表现出比较好的接收能力和适应性的。

  “海盗式打法”适不适应职业拳击?这本身就是个伪命题。按照邹市明恩师张传良的解释,“海盗式打法”远没有大家想像中的那么复杂,其战术基本就是八路军打鬼子的那一套:敌进我退、敌疲我打,抓住机会给对手来一下实在的,然后围着对手转,再等下一个机会。“海盗式打法”并非什么固定的教条式的概念,邹市明在世界顶级职业教练的调教下,将会进一步丰富完善这一打法,带着自身特点鲜明的拳头,去征战世界职业拳坛。(搜狐体育 红星耀)

相关新闻:

·邹市明正式踏入职业拳坛 4月6日打响职业第一战

·吴经国:很遗憾邹市明离开 史上最优秀选手之一
·邹市明恩师:一两年内必拿金腰带 技术世界一流
·各方解读邹市明职业路:不是单飞 收入分成未知
·拳跆中心主任:邹市明退出国家队 转型是新出路
·邹市明弃全运辞去公职 加盟顶级公司战职业拳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