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跳水冠军赛何冲夺新年第一冠 女台“小鬼当家”

2013年01月23日22:0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跳水)跳水冠军赛何冲夺新年首冠 女台“小鬼 当家”]

     新华社济南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 吴书光)中国跳水冠军赛23日在济南揭幕,当日何冲在男子3米板决赛中战胜了秦凯,为广东队夺得冠军。女子10米台比赛奥运冠军陈若琳和名将胡亚丹缺阵,最终湖北队的刘蕙瑕战胜了一众小将,取得头名。

    何冲和代表陕西队出战的秦凯在决赛中由于同分又加赛了一轮,最终“难度王”以一个漂亮的难度系数高达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战胜了老对手,以99.45分夺得冠军,秦凯以86.70分获得第二名。何冲的弟弟何超获得季军。

    作为世界杯、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的大满贯得主,何冲舀冠军早已舀到手软,不过今天的冠军却多少有些让人感慨。何冲在伦敦奥运会上遭遇到俄罗斯高手扎哈洛夫的挑战,志在卫冕的他最终却仅仅收获铜牌,这让他大受打击,并一度失落彷徨。在冠军赛前两日,何冲曾在微博上表示自己“走出阴影,重新走上跳板,坚持跳水生涯”,当日这个冠军奖杯无疑是对他的肯定和鼓励。

    “(今天的比赛)检验一下冬训的整体成果,也检验一下奥运会之后自己重新恢复训练(的效果),”25岁的何冲说,“无论是对比赛的把握还是对动作的信心上,都需要时间调整。上一站比完到现在时间不长,但我调整得还不错。动作在慢慢恢复。”

    谈到今后的跳水道路,何冲表示明知艰难,但仍然有信心去坚持。“再坚持4年肯定是会很难,但我有这样的信心去坚持。如果想着自己不行,或者没有能力,可能我奥运会之后就退役了。但是今天重新回来站在跳板上比赛,就是表明我还是要去努力坚持的,”他说。

    何冲的弟弟何超是1月初武汉站比赛的冠军,对于和哥哥同台竞技,何超表现得非常淡定,“比赛是一个人的事,我不太关注他的表现,就专注于自己的比赛。不过何冲在动作上经常会指导我。”

    两届奥运会冠军陈若琳和世界杯冠军胡亚丹都缺席了女台的比赛,最终来自湖北的小将刘蕙瑕经过预赛、淘汰赛和决赛的重重考验后获得冠军,她的队友朱佳名获得亚军。第三名是来自江苏队的吴圣平。

    15岁的刘蕙瑕现在还和陈若琳配合双人10米台,谈到陈若琳,小姑娘一脸的崇拜,“陈若琳姐姐经常帮助我,我也希望能够像她一样成为女台的优秀选手。我希望通过努力能够有机会参加巴西奥运会。”

    24日将进行女子3米板和男子10米台的比赛。(完)2013/01/23 22:0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