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协掌门人韦迪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迪脱岗一周无人问 郜林吐槽踢完球回家没机票

2013年01月24日07:3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核心提示

  自16日深夜传出韦迪将调离足协的消息后,韦迪就再也没在足协露面。这也导致足协的很多工作推迟。而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也联系了中国足协综合部负责人、新闻官董华,董华表示自己确实已多日未见在足协看到韦迪,至于韦迪是否请假,他表示:“我也不清楚原因。”

  与此同时,远在西班牙集训的国足因为没及时给当地基地方面支付费用,闹出差点被驱逐的笑话。

  中国足协最近真是乱成了一锅粥,一把手“换人”悬而未决,韦迪自16日深夜传出下课消息后,就没有在足协露面,在总局正式任免通知还未下达之前,“脱岗”一周时间。与此同时,远在西班牙集训的国足和U22国青队的日子也不好过,因为足协在费用支付上出了问题,球队甚至一度被基地方下达最后通牒———如不付账,就请走人。此外,国脚郜林还在微博上抱怨,自己在2月7日踢完客场跟沙特队的亚洲杯预选赛返回北京之后,买不到回老家郑州的机票了,“只能跑回家去”。可见,在国家队的后勤保障上,足协的做法也是“业余”到家。

  纳闷 韦迪“脱岗”一周 你怎么看?

  自本月16日深夜传出韦迪将调离足协的消息后,据包括《京华时报》在内的多家媒体报道,韦迪就再也没在足协露面,这也导致足协很多工作无奈推迟。而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也联系了中国足协综合部负责人、新闻官董华,董华表示自己确实已多日未在足协看到韦迪,但韦迪是否请假?或者是有其他工作?对此,董华表示:“我也不清楚原因。”

  虽然中国足球从业者极为关注足协主管领导的人事变动,但截至目前,总局仍未给出任何说法。在国家体育总局官网上,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兼书记的名字依旧是韦迪,而政法司司长的名字还是张剑。不过,在这样的情况下,韦迪还是没在足协露面办公,他的电话长时间处于关机状态,前天虽曾短暂开机,但也未接听电话。另外据知情人透露,传说中的接班人张剑的办公室大门也一直紧锁,内部人士称其“外出开会”。足协相关人士透露,“韦主任还是需要静静心,休息调整一下。在总局下发正式的人事调整文件前,估计韦主任不会到足协上班,也不会公开露面。”如此一来,目前两名副主任林晓华和于洪臣都只能留守足协,主持日常工作。原定前往西班牙督训国足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的行程已经一推再推。

  此外,昨日出版的《体坛周报》报道,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在昨日下午前往足协,宣布足管中心领导的调整情况。这一消息也引起了外界的关注,不少记者专程前往足协守候,但于洪臣和林晓华均表示对此不知情,于洪臣还表示:“你们从哪儿听说的。总局下午有个会,(蔡振华)应该不会来足协。”董华也确认昨日下午2点30分在总局有一个大会,各项目中心领导都会参加。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还从在足协蹲守的记者处了解到,直到昨天下班,蔡振华都未到足协,倒是于洪臣、林晓华和薛立这三位足管中心高层先后离开足协,相隔不到10分钟。于洪臣表示自己有个会谈,早就定好了,林晓华说是去处理外事,只有薛立是去总局开会。在场的记者纷纷猜测:“蔡振华没来,而足协的主要领导都出去了,是不是到总局开会宣布正式调令了?”截至昨晚,仍未有总局正式公布的人事调整文件出现。

  吐槽 郜林:踢完球回家的机票都没了

  由于国足在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要在客场与沙特队踢一场亚洲杯预选赛,而比赛结束后全队将立马飞回北京。但时逢春运,无论是机票还是火车票都异常紧张。别看国足队员们一个个都腰缠万贯,但“高富帅”们还是面临着回家难的问题。前晚,老家在河南的国脚郜林就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网络截图,图中显示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八)中午至晚间从北京飞往郑州的航班机票均已售罄。郜林抱怨道:“难道要跑回去不成?”

  前天凌晨,国足在西班牙3比0战胜了瑞士甲级联赛球队维尔队,郜林作为前锋首发出场但没有取得进球。随着年关将至,困扰郜林的已经不仅仅是进球荒的问题,还有怎么回家的问题。尽管年薪数百万,连求婚都搞出数十万元“大排场”的郜林,这次却不得不面对买不到返家的机票的问题。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进行了查询,各大票务网站上均显示2月8日机票已经售罄。机票尚且如此进紧张,火车票更是可想而知。部分网友在看到这条消息时还开起了郜林的玩笑,有北京球迷建议郜林干脆留在北京过年,还有网友建议郜林“从北京跑回郑州,这样正好能为世界杯锻炼体能”,或者“搭乘许家印的私人飞机回家”。

  然而,这条消息看似搞笑,实际上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目前足协在国足后勤保障上存在的问题。目前足协对国家队队员的来回机票是采用的报销制度,看似公平,但却没有考虑到类似春运这样的特殊情况。试想一下,海外集训20天,打完比赛到北京,距离除夕仅1天时间,如果国足队员事先忘记预订机票,仓促之下怎么归家。心情不宁,又如何全力投入到2月7日与沙特队的这场重要比赛中去。替队员们提前预订机票,有这么难么?

  笑话 国足集训“欠费” 差点被逐

  据昨日出版的《体坛周报》报道,正在西班牙赫雷斯集训的国足和U22国青队,由于足协方面迟迟没有支付给基地方的相关费用,基地方不但停止了部分训练服务,甚至还在21日下达了最后通牒:如果当晚再不支付费用,他们只能采取极端措施,将U22国青队赶出酒店。好在对方下达最后通牒后,足协方面缴纳了拖欠的费用,国足和国青队的训练才算正常起来。

  情况是否如此?据在西班牙跟队的搜狐体育记者透露,国足和国青在入驻时,曾给基地方交了1.6万欧元的订金,但这只够国足的前期费用,后续费用一直没跟上,基地方早在一个星期前就将这一情况知会了国足。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联系了体坛周报副总编辑、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他向记者确认了国足“欠费”这一消息的真实性。马德兴透露,国足此次集训的行程,是西班牙的一家足球经纪公司安排的,这家公司在西班牙甚至国际足坛都很有影响力。足协在跟这家经纪公司谈妥后,将计划上报给体育总局,但总局却因为种种原因,迟迟没有对此事批复,这也导致足协一直没有跟这家公司签订正式合同,但对方看在卡马乔的面子上,还是安排了国足在西班牙的行程,“本来按照惯例,给基地方交订金,以及后期的费用支付,都应该是由这家公司来完成。但由于足协没跟人家签合同,相关款项也一直没打到人家账上,人家肯定不干,所以才出现了这场闹剧。”好在足协在21日将拖欠款项补给了基地方,国足和国青队的训练才变得正常起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