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百年奇迹!联赛杯决赛见证 英乙神话PK英超巴萨

2013年01月24日08: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串串

  英格兰联赛杯是一个制造奇迹的地方,继10-11赛季伯明翰在联赛杯决赛伤停补时绝杀阿森纳夺冠,11-12赛季英冠球队加迪夫城杀入决赛仅仅在点球战中惜败利物浦之后,又一个奇迹在本赛季的联赛杯诞生了,第四级别联赛英乙球队布拉德福德和“英超巴萨”斯旺西分别淘汰了阿斯顿维拉和切尔西,102年以来首度打进英格兰顶级杯赛决赛的布拉德福德和建队101年以来首次杀进杯赛决赛的斯旺西将会师新温布利大球场。

  布拉德福德在晋级之路上先后淘汰了维冈竞技、阿森纳和阿斯顿维拉三支英超球队,成为继1962年的罗奇代尔之后50年来第一支打进联赛杯决赛的第四级别球队。布拉德福德曾在1911年夺得足总杯冠军,此番杀进联赛杯决赛是球队102年以来首次在大赛的决赛亮相。淘汰阿斯顿维拉之后,全队上下都难掩激动的心情,俱乐部老板劳恩的妻子伊温妮-劳恩尽管刚刚经历了直肠癌的大手术,但是她仍然坚持要去新温布利现场观看决赛。杀进联赛杯决赛也使这支英乙球队得到了不菲的经济收入,光是参加决赛就能够从门票和电视转播分红中获得100万英镑。

  俱乐部老板马克-劳恩也在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难以置信,这是一项伟大的成就,但是我们不应该仅仅着眼于此,我们距离欧联杯也只有一场之遥。”主教练菲尔-帕金森显然也同意老板的观点,在淘汰维拉之后他就表示在决赛中自己更愿意遇上斯旺西,而今天的比赛结果也正和他的心意。帕金森在接受BBC采访时说道:“斯旺西踢得很棒,他们的防守很有压迫性,反击也很犀利。在决赛中我们会踢出自信并保持着赢球的信念,相信到时会是一场美妙的足球盛宴。”如果布拉德福德再进一步,夺得冠军的话,他们将以联赛杯冠军的身份参加下赛季欧联杯,这毫无疑问将创造历史。

  相比于创造奇迹的布拉德福德,斯旺西的晋级之路可以说是波澜不惊。尽管半决赛遇到了英超豪门切尔西,但是斯旺西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几乎没有给切尔西任何机会。首回合在顶住蓝军上半场的疯狂进攻之后在半场结束前由米楚抓住伊万诺维奇的失误打进一球,之后的比赛就完全纳入到斯旺西的节奏中。第二回合切尔西整整90分钟都没有创造出像样的得分机会,倒是天鹅海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斯旺西在180分钟的较量中几乎是获得了完胜。队长威廉姆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难掩兴奋之情:“能够去到温布利球场参加决赛是我小时候的梦想,现在梦想成真了。我们必须做足功课,不能认为赢下布拉德福德是理所当然的,要知道他们一路以来打败了三支英超球队。”

  本赛季斯旺西在大劳德鲁普的率领之下球队不但没有丢失罗杰斯时代流畅的传控,而且在某些环节还有了长足的提升,最显著的就是防守端的进步。27个失球是英超联赛第四少的球队,本赛季三战切尔西只丢一球,联赛面对曼市双雄、切尔西、阿森纳、利物浦、热刺,六场比赛总共只丢四球,主帅劳德鲁普功不可没。劳德鲁普率领斯旺西建队101年以来首次杀进英格兰顶级杯赛的决赛,赛后丹麦人却着重赞扬了决赛的对手:“没有任何语言能够形容布拉德福德的壮举,他们击败了三支英超球队,这太不可思议了。如果我现在戴着一顶帽子的话,我一定会向他们脱帽致敬。”

  上一次两队交锋还要追溯到2007年,当时两队都身处英甲联赛。而如今却今非昔比,斯旺西稳居英超联赛,布拉德福德则又降一级。尽管斯旺西占据实力上的绝对优势,但是一场论的决赛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更何况对手是已经创造过奇迹的布拉德福德。值得一提的是,布拉德福德在半决赛淘汰阿斯顿维拉的比赛打进的四个球都是通过角球进攻完成的。定位球防守将成为斯旺西比赛部署的重中之重。另外,布拉德福德近10个联赛杯入球,其中8个是在比赛第77分钟之后打进的。相信韧劲十足的布拉德福德与打法赏心悦目的斯旺西会给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决赛,而无论胜者是谁都将创造一个历史。

  (搜狐体育 串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