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期待纳达尔真正回归 特松加看好穆雷夺冠

2013年01月24日09: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月24日凌晨,2013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单1/4决赛,瑞士天王费德勒鏖战五盘击败法国人特松加,连续十年晋级赛事四强。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盛赞特松加的发挥,坦言胜利来得如此不易。同时,瑞士天王也颇为怀念因伤缺席的老对手纳达尔。而特松加则在采访时预测,穆雷更有希望赢得冠军。

  进入新闻发布会,费德勒首先谈到的是本场鏖战。“是的,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他从开局就给我带来巨大的压力。”整场比赛,前四轮一盘不失的费德勒,遭遇对手的顽强抵抗,前四盘只能通过两次抢七赢下两盘,最终依靠着决胜盘的率先破发,才坚持到了最后。瑞士天王说道:“每一盘打得都是如此艰难,过程是如此跌宕起伏,双方的发挥都非常出色。”

  关键的决胜盘,费德勒率先完成破发,并且守住破发带来的领先,化优势为胜势。谈到决胜盘的表现,瑞士天王坦言心有余悸。“说实话,能够赢得胜利我还是感到有些幸运!特松加的表现值得称赞,他就像是一个斗士!”费德勒表示,“从开局他就充满攻击性,让我始终处于压力之下。当然,我也明白在决胜盘需要‘站’出来,只有先破发才来带来质的变化,好在我实现了这一切。”

  本届澳网公开赛,四巨头中独缺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对于这位老对手,费德勒也在发布会现场表达了一丝想念。“其实我并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些,毕竟我的所有精力都集中在这两周的比赛上。当然,既然现在说到这个话题,那么我还是会有些怀念他,我还记得我们去年在这里那场伟大的半决赛。”费德勒说道,“所有人都明白,他没能来到墨尔本公园是一个巨大的遗憾。不过我相信在红土赛季,他会真正上演回归,我们都期待着那一刻。”

  随着费德勒拿到最后一张男单四强入场券,本届澳网男单赛场的前四号种子,实现了半决赛胜利大会师。相反在女单赛场,小威廉姆斯却爆出最大冷门。对于这样的情况,费德勒分析:“其实并不能如此单纯地理解,像小威的排名与实力就完全不对等。当然,在我看来像女单这样的情况或许更好,这就证明有更多地人开始享受胜利的喜悦。就像去年温网公开赛,罗索尔击败了纳达尔,网球世界就应该存在这样的情况,不能单纯的按照排名来判断胜负。”

  进入半决赛后,费德勒将与穆雷争夺一张决赛门票。对于这位在大满贯决赛中数次交锋的对手,瑞士天王显得颇为期待。“我们曾经在很短的时间内数次交锋,就在去年我们就打了五次,彼此间有胜有负。当然,此前五轮比赛他一盘不失,而我这一场就打满五盘,不过并不能从这一点来看待我们之间的对抗。或许经历这五盘鏖战,我比他更加适应艰苦的斗争呢?总之,我相信这将是一场精彩的对抗!”

  遗憾落败的特松加同样接受了采访,对于本场五盘大战,“法国阿里”表示:“很显然,输掉比赛我的心情自然不会好。不过说实在的,我自己也认为打得很出色,我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所以尽管没能晋级,但是我依然感到自豪。当然,坏心情不会一直持续,我已经开始在期待下一场比赛,下一次大满贯,或许我应该尝试些新的改变。”

  随后,法国人做出了夺冠预测:“我更看好穆雷赢得冠军,前五轮一盘不失的他状态火热!德约科维奇?他经历了不少挑战,在我看来他可能有些小麻烦。至于费德勒,这场比赛他打得很棒,当然也很艰难,或许这会让他提前感受半决赛的艰苦!”随后,特松加也对男单前四号种子会师四强表示了自己的理解:“这很正常,他们既然是前四号的种子选手,说明他们是最好的那些球员,晋级四强只不过是他们水平的体现。”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