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市明宣布征战职业联赛 拳王丢掉光环重新出发

2013年01月24日10:15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姚勤毅
  本报记者 姚勤毅

  两届奥运拳击冠军邹市明昨天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正式征战职业拳坛。他说:“我是职业拳击的菜鸟,从今以后,我要丢掉光环,重新开始。”

  一生梦想终起航

  “我玩了一辈子拳击,如果没有到职业拳坛上看看,会是一个遗憾,我不想给自己留下这样一个遗憾。”邹市明说,“小时候看着黑白电视机里阿里的比赛,就觉得自己以后也应该站到这样的舞台上。”

  事实上,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邹市明便已经有了想法:打完这一届奥运会,就去打职业拳击。不过,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在内,各方面都希望他能再打一届奥运会,邹市明最终服从大局,又坚持了4年。“金腰带是我的终极目标,是我永不放弃的梦想。我一定会去努力实现,希望2至3年能实现金腰带梦想。”邹市明为此付出了很多:他不但放弃了全运会,也放弃了贵州省体工大队副队长这个“铁饭碗”。

  用拳头打出“钱途”

  此次邹市明签约国际顶级拳击推广公司“Top Rank”,春节前就要飞赴美国,接受世界顶尖拳击教练弗雷迪的训练。后者曾连续5年被评为美国年度最佳教练,培养出了著名拳王帕奎奥。

  “邹市明的‘钱途’要靠他自己用拳头打出来!”昨天,邹市明的经纪公司盛力世家否认了签约费用达百万美元的说法。与此同时,“TopRank”创始人鲍勃·阿鲁姆表示,自己对邹市明的职业前景和市场价值非常看好,“帕奎奥的一场比赛可以获得3000万美元的收入,我们很有信心把邹市明打造成下一个帕奎奥。”

  据悉,今年4月6日邹市明将迎来自己在职业拳坛的首场比赛,虽然对手尚未确定,但肯定将是WBO(世界拳击组织)旗下的赛事。

  不以成败论英雄

  邹市明的恩师张传良认为,以邹市明的能力和天分,他完全可以胜任职业拳赛,并看好他将在一两年内拿到金腰带。不过也不能否认,邹市明为了国家和省市的荣誉,已经错过了进军职业拳坛的最佳年龄,31岁的“高龄”是拳击迷们最担心的一点。

  职业拳击和业余拳击的不同,不仅仅是没有头盔、手套更薄这么简单。有些新技术需要掌握,有些新规则需要适应。虽然曾经站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但邹市明如今把自己的位置摆得很低。“所有胜利都会成为历史。我不怕输,没有永远的冠军,只有永远的英雄。”但同时他充满自信,“就像当初刚开始练拳击一样,我并不知道自己能有今天的成绩。同样,在通往金腰带的道路上,一切都是未知数。”

  邹市明说:“拳击已经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能站在台上多少天,我就打到多大岁数。”

  邹市明正走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我们唯有祝福这位把生命献给拳击的铁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