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市明进军世界职业拳击 奥运冠军想圆拳王梦

2013年01月24日14:20
来源:沈阳日报

  对拳击选手来说,或许登上职业拳台戴上金腰带,才能称得上真正的拳王,即便是拿过两枚奥运会金牌的邹市明也想圆这个拳王梦。如今,已31岁的他终于迈出了第一步。

  昨日下午,邹市明在其个人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进军世界职业拳击,并与著名拳击经纪公司TOP RANK签约。作为该公司旗下拳手,邹市明的首场职业比赛很可能在今年4月于澳门举行。而从目前的情况看,邹市明能否延续业余拳坛的辉煌还很难说,在他面前有着诸多的困难与障碍。但正如邹市明在发布会上所讲,“我的前路暂时是黑色的,能打出什么色彩都要我自己去画。”

  体能的挑战

  说到邹市明进军职业拳击的障碍,体能问题也许是诸多障碍中最大的。

  其实早先就有业内人士指出,体能问题将制约邹市明在职业拳坛的发展。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邹市明31岁的年龄在职业运动圈里属于绝对的“高龄”,这使得他在体能方面已无法与年轻的运动员相抗衡。而职业比赛与业余比赛最大的不同,在于业余比赛最多只有三回合,而职业比赛最多可以达到12回合。对于从未有过职业比赛经历的邹市明而言,体能问题将是首要也是最重要的考验。

  虽然邹市明多次表示,自己在队内实战训练时,打的就是12回合制。但记者认为,训练中的12回合与比赛中的12回合是无法相提并论的。邹市明因为长期打业余拳击,其人体记忆能力使得他在真正的比赛中最多坚持5个回合。5回合后,身体的疲劳记忆将使得他很难再保持原来的速度和力量。以伦敦奥运会为例,在金牌决赛的第三回合,邹市明的体能下降就是明证。

  不过国内知名拳击教练刘秋平却有着不同的见解。刘教练认为,体能是所有运动能力中最容易提高的能力,虽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邹市明确实有缺陷,但通过一段时间的强化训练是可以得到较快提升的。

  规则的限制

  在去年,草根出身的熊朝忠成为了中国首位世界职业拳王。在此之后,关于熊朝忠与邹市明孰强孰弱的争论不绝于耳。而在这番争夺中,职业与业余拳击比赛的规则被视为重要因素。

  相对于职业拳赛而言,业余拳赛对运动员的保护更好一些,比赛时必须戴头盔,并且比赛用的拳套也不利于重拳击打,这也导致在业余拳赛中很少见到运动员有被击倒的情况。而在职业拳击比赛中,选手不但没有头部保护的装备,并且为了提高比赛观赏性,职业拳赛的规则是有利于强力击打的出现,这也使得那一副副重拳击打的画面最为让拳迷们“血脉贲张”。但这些因素对于邹市明而言,却是极为不利的。对此,国内知名拳击推广人刘刚认为,邹市明想要在职业拳坛取得成绩,就必须要提高自身的抗击打能力,否则一旦被击中就很可能被KO而落败。此外,在打分方式上,邹市明也必须尽快适应。

  进军的本钱

  那么既然邹市明的职业道路有着如此多的不利因素,又是什么原因让他在如此情况下毅然决然地做出了进军的决定呢?国内知名拳击教练唐光大一语道出天机,“无论怎样的拳赛,拳手都是靠拳头来说话的。而邹市明近20年的拳坛经验和无与伦比的技术,让他有绝对的资本进军职业拳坛。”

  身高1米63、臂展1米64的邹市明从小就在专业队训练,快速的出拳与灵活的步伐让邹市明在出道后便被誉为拳击天才,特别是他开创的“海盗式”打法更是为其赢得了多个冠军。之前一位拳击业内人士在将邹市明和熊朝忠作比较时就曾表示:“如果打起来,熊朝忠3个回合内连邹市明的毛都碰不到。”由此可见,邹市明在技术上与职业拳手相比依然拥有较大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业余拳击第一人,邹市明愿意舍弃如此多的光环,并投入到一个全新的挑战中,这种精神就值得被人们赞叹。或许在邹市明未来的职业道路上,他不再长胜,他会失败,甚至遇到低估与质疑。不过,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这是所有人都要经历的,因为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想成为冠军吗?那就做好一切心理准备。无论“胜利和失败”,这都是一段拼搏的岁月。本报记者 包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