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童可欣:李娜展现可怕意志力 状态出色直指冠军

2013年01月24日12: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3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1比赛日。在女单半决赛中,中国一姐李娜迎战赛会二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结果李娜以6-2/6-2直落两盘完胜莎拉波娃闯入决赛!央视体育频道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资深网球主持人童可欣和网球推广人许旸联袂为观众带来了精彩解说。

  赛前,许旸分析说,李娜和莎拉波娃都属于进攻型的选手,都会去力争比赛的控制权,比赛肯定会非常好看。而童可欣认为,李娜2012年开始,面对莎拉波娃的交锋战绩非常惨淡,这可能会让她的压力变得有些大。比赛开始后,童可欣认为莎拉波娃今天上来发球状态一般,而在之前晋级过程中一点弱点都没有露出来。首盘第1局李娜破发成功,许旸认为李娜心态的调整非常成功,而莎拉波娃显得心理负担有些重。

  在李娜的发球局中,莎拉波娃的表现非常强势,童可欣感慨,莎拉波娃1米88的身高让他在网前的抽击占了很大的便宜,而比赛虽然才进行了2局,但是在强度上给人的感觉似乎经历了很长时间。首盘第5局,莎拉波娃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状态仍旧不好,童可欣认为莎拉波娃今天的二发赢球率太低,李娜完全可以等待莎拉波娃一发失误,然后耐心等二发。第6局比赛,莎拉波娃两次挑战鹰眼成功,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李娜顽强的拖入平分,童可欣认为,这会有效地稳定她的心理。

  首盘比赛,李娜以6-2顺利拿下,童可欣总结比赛时认为,李娜今天在二发赢球率上做的很好,死死的压制住了莎拉波娃,让莎拉波娃丢了澳网开赛以来的第一盘,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场。次盘比赛开始,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被逼出破发,童可欣表示,莎拉波娃的接发球能力开始体现了出来,李娜面临的考验不小。前4局比赛,双方都保住了彼此的发球局,童可欣认为比赛是流动的,谁都不可能保证巅峰状态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所以关键就看双方调整上谁更出色了。

  次盘第5局,李娜获得了宝贵的破发点,童可欣和许旸感慨,李娜顽强的意志力真是可怕,能够在莎拉波娃强势的发球局中有如此的表现,气势上已经占了上风。在第6局,莎拉波娃也连追3分获得破发点,童可欣认为李娜优势下打的稍有保守,被莎拉波娃拖入了自己的节奏。在第7局比赛中,李娜漂亮的大角度回球迫使莎拉波娃回球出界,童可欣称赞李娜,用了一切救球的方法去打每一个,意志品质真是太棒了,而莎拉波娃已经没有退路了。

  最近,李娜以6-2拿下第二盘,也顺利晋级决赛。童可欣总结比赛时认为,目前李娜6场比赛一盘未丢,状态之好是显而易见的,如果能够持续这样的状态,在决赛中,李娜完全可以赢得自己的第二个大满贯赛事冠军。(搜狐体育 拉马库斯)

1.如何看待李娜晋级决赛?





2.您觉得李娜能最终夺冠吗?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李娜两环节改善带来胜利 冠军教练特训效果凸显
·现场:双方教练看台上较劲 中文加油声响彻全场
·图片回顾李娜生涯高光时刻 屡创历史亚洲第一人
·童可欣:李娜展现可怕意志力 状态出色直指冠军
·三大社:李娜进攻摧毁莎娃 两年后再进澳网决赛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