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娃唯一武器彻底失灵 全场被动因遭遇无解李娜

2013年01月24日14: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月24日,在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一场女单半决赛中,赛会6号种子——我国金花李娜以两个6-2横扫莎拉波娃,出人意料的轻松晋级决赛。整场比赛李娜的发挥堪称完美,而莎娃的全场被动也是因为遭遇了今天这个无解的李娜。莎娃是典型的单一进攻型打法球员,而今天她唯一的进攻武器也没能发挥作用,吞下惨败也在情理之中。

  本次比赛莎娃是在没有任何热身的情况下空降澳网,前几轮她可谓状态火爆,五场比赛只丢了九局,就连老牌球后大威和超级黑马马卡洛娃也难逃被横扫的厄运。我国金花李娜尽管也在赛季初表现不俗,但是每场比赛中都有或大或小的波动,也曝露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对比双方之前的交手记录,手感火热的莎娃显然要比小毛病缠身的李娜更被看好。

  不过今天的比赛过程有些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莎娃在开局和往常一样在找手感,而李娜则是迅速进入了状态,结果俄罗斯人的首个发球局就在挣扎了一番后告破,李娜顺利取得了2-0的领先;第三局俄罗斯人轻松保发,似乎找回了前几轮的手感,但李娜的表现一直稳健无漏洞,在底线相持中一直压制着对手,这样莎娃之后的发球局又开始挣扎,李娜在首盘破掉了对手4个发球局中的3个,以6-2先下一城。

  心理强大的莎娃曾不止一次的上演逆转好戏,第二盘开局她表现平稳,前两个发球局都顺利保住,似乎有重整旗鼓之势;而比赛的转折点就发生在双方2-2平后的第五局,这一局莎娃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惨遭破发,之后又反扑未果,这样比赛彻底落入了李娜的掌控,中国金花以一波连下五局的攻势将比分定格在6-2,以大冷的方式杀进了决赛。

  综观全场,今天李娜的发挥只能用完美来形容,她之前比赛中尝试的各种改变,各种尝试都在今天达到了一个全面成熟的境界。比赛中李娜不是没有失误,但今天的失误只能说是状态的小低潮,而不是以往的波动;而李娜今天心态的控制也尽显大将之风,抢占开局非常成功,之后无论是面对领先后对手的反扑,还是第二盘开局比分上的落后都能做到临危不乱,最终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完胜让莎娃输的心服口服。

  其实莎娃今天的表现也不像比分显示般糟糕,只是她今天遭遇的是一个无解的李娜。莎娃是典型的单一进攻型打法,面对一个打不死、并且还能反过来打自己的李娜她当然束手无策,在唯一的进攻武器也失灵的情况下吞下惨败也在情理之中。莎娃的打球方式注定她过于依赖自己的手感和对手的状态,今天的这种失利也是不可避免的。(搜狐体育 王锋)

相关新闻:

·澳网李娜仅丢4局横扫莎娃 第三度进大满贯决赛
·技术统计:李娜两大优势致胜 强悍心理完爆莎娃
·数据显示莎娃受困大量失误 七破发点仅兑现一次
·莎娃:李娜没有理由不拿冠军 她让我感到很害怕
·三大社:李娜进攻摧毁莎娃 两年后再进澳网决赛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