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齐鲁德比青岛双星男篮虽被双杀 麦蒂释放正能量

2013年01月24日14:34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赛季齐鲁德比,青岛双星男篮被“双杀”,两场比赛结果相同过程却迥异:首回合青岛队输得丢盔弃甲,次回合青岛队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麦迪导演了这种变化,让青岛队脱胎换骨,征战了大半个赛季CBA的麦迪终于找到了感觉,开始持续地释放“正能量”。

  首回合齐鲁德比,青岛队正处于12连败的泥淖中,麦迪进攻缺少欲望,防守没有情绪,只得到可怜的12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球队输掉比赛。赛后,麦迪罢训的传闻满天飞,场上低迷的表现和场外的负面传闻成为那段时间麦迪难以挥去的梦魇。

  青岛队捅破不胜的“窗户纸”后,麦迪也渐入佳境,拿下38分助球队客场擒获吉林队、最后时刻绝杀辽宁队、率队在主场啃下北京队和天津队两块“硬骨头”都是麦迪的得意之作。次回合齐鲁德比,麦迪一开始就火力全开,远投、中投、突破、抢篮板、助攻……麦迪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十八般武艺,让防守球员只能徒呼奈何,可以说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麦迪已经达到了征战CBA以来的最佳状态。

  麦迪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华丽的数据上。当丹尼尔斯与弗洛曼发生冲突时,麦迪第一时间上前劝架,充当和事老;当队友处理不合理时,麦迪总会沟通指点一番;就争议判罚与裁判沟通交流也是麦迪的一项重要工作。由此可以看出麦迪正在积极地承担球队领袖的角色。

  更重要的是麦迪已经与球队发生了化学反应。首回合齐鲁德比,麦迪有一次传球给薛玉洋,毫无准备的后者接球时狼狈不堪,险些失误,青岛队本土球员与麦迪配合时的不默契和不自信由此可见一斑。次回合齐鲁德比,这样的场面已经绝迹,本土球员越打越自信,将麦迪的助攻转化为得分的效率大幅提高,有效地分担了麦迪的压力,青岛队能够取得五连胜绝非侥幸。

  麦迪的出色表现让期待一睹巨星风采的球迷们大呼过瘾,而他赛前接受小记者采访以及比赛中与球迷的互动也是让人津津乐道的话题。

  麦迪的“正能量”的更大作用在于让CBA的“主场哨”问题受到空前关注。青岛队客场挑战八一队时,青岛队对于裁判的错误判罚进行了激烈抗议,赛后篮协对于当值裁判开出了重磅罚单。过去,面对主场球迷的山呼海啸,客队遇到“主场哨”时能采取的办法不多,青岛队打客场时,很多主场球迷为支持偶像而临阵倒戈,裁判的“主场哨”已经不再那么讨巧。麦迪的到来也许是解决CBA“主场哨”顽疾的一个契机,不过仅有麦迪的明星效应还远远不够,篮协有何作为才是关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