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称感觉这次可夺冠 控制情绪像演好莱坞大片

2013年01月24日15: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2013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11个比赛日的争夺,作为赛会六号种子出战的李娜两盘完胜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强势晋级女单决赛。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李娜表示,感觉自己这次应该可以拿到最后的冠军,但是不论结果如何,她都会竭尽全力。同时李娜还分享了一些在教练团队生活中的有趣花絮,比如带外国教练员们去吃中国菜。

  问:这是你希望打出的完美比赛吗?

  李娜:是的,这是我希望打出的比赛。在比赛开始时候我感到很紧张,能够再次打进女单半决赛感觉好极了,因为一些原因我真的很希望能够赢下这场比赛。我不知道今天发生了什么,只是来到球场,我心里想:“好吧,就打球吧”,就是这样。

  问:和第一次打进澳网女单决赛相比,现在有什么变化吗?

  李娜:2011年的时候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决赛,我很紧张因为我不知道该做什么。没人告诉我我在场上应该怎么办,现在我有了经验,我觉得我可以做得更好。

  问:你现在准备的更充分了吗?对于决赛,不管是你的战术安排还是任何东西。

  李娜:至少我现在还坐在室内接受媒体采访,她们还在场上比赛呢。决赛就是决赛,只有一个人可以获得胜利。所以每个人都会竭尽全力去争取。比赛一定会非常艰苦。

  问:你觉得以往这么多次的交手纪录帮助你今天对阵莎拉波娃的比赛有所帮助吗?对于决赛有帮助吗?

  李娜:我不知道,去年八月份大家才开始制定今年的参赛计划,每个人都不一样。所以你不可能同时准备你的对手的资料。

  问:你觉得罗德里格斯在你打进决赛扮演了怎样重要的角色?

  李娜:至少现在我们合作的还是很好,开始的时候很艰难,但是我想知道现在,我们都很信任彼此。我不知道有多重要,但是他工作的很好。

  问:你认为有罗德里格斯的帮助的话,你会比2011年的决赛做得更好吗?

  李娜:就算我没打进决赛,他也还是会帮助我的。我觉得下次我可以带罗德里格斯一起来新闻发布会,我知道很多媒体都对他感兴趣,所以我下次可能带着他一起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笑)。

  问:你经历了很多艰难的比赛,现在你的注意力很集中,对情绪的管理也很好。你在竭尽全力改变这些吗?

  李娜:是的,在冬训的时候我很努力,这是我们的计划,我们全年都需要去贯彻。

  问:你是怎么改变自己的情绪的?

  李娜:如果以前我表现的不好,我会很生气或者什么的。但是从今年开始,我尝试着在场上冷静下来,就像在演出好莱坞大片。你不能展示给对手你在思考些什么,有一点像演出好莱坞大片。

  问:这奏效了吗?

  李娜:直到现在还不错,我还会继续努力的。

  问:昨天特松加问为什么排名靠前的女子球员输的比赛比顶尖男球员的多。他说是因为荷尔蒙,因为女人情绪更不稳定。你对此怎么想?

  李娜:我的意思是,为什么男人要和女人结婚呢?应该说,男人和女人的思维方式是不一样的,WTA是WTA,男子网球巡回赛完全不同。所以没什么可以来比较的。

  问:你不认为荷尔蒙有什么不同吗?你认为对于网球什么更重要?

  李娜:对不起,现在我只关心网球的问题,或许当我退役的时候我会去考虑荷尔蒙的事情。

  问:你没有考虑过为什么顶尖女子网球运动员不如男子网球运动员水平高吗?

  李娜:如果我退役了,我会去大学里学习一下这方面的东西,然后我才能回答你的问题。对不起。

  问:你在中国有巨大的影响力,在你回国之后你能感到人们对你的期望吗?你赢得了很多大满贯赛事中的比赛,你仍然感到有压力吗?

  李娜:没有,我觉得现在比起两年前好多了。因为两年前我是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第一次赢下比赛,对于人们来说很兴奋。现在不一样了,他们会想,好吧,她又赢了,她又进决赛了。或许没那么有吸引力了,我不知道,或许如此。

  问:能够不带有这么大的压力上场比赛也是你的变化之一,你现在这么有自信、表现的这么好是因为什么呢?

  李娜:我现在的心态是,我为什么要担心呢?我在冬训这么努力,我认为我可以击败任何人。所以我来到了场上,拿起球拍,享受网球,仅此而已。

  问:姜山的英文名字是Dennis,你有英文名字吗?

  李娜:没有,我觉得我的名字太短了,我不用英文名字。

  问:对于你下一轮要面对的对手,你有什么想法吗?

  李娜:我刚才看到阿扎伦卡已经赢下第一盘了,我不知道,因为我的教练还在看比赛,他会给我一些有用的信息,然后我们一起去准备女单决赛。

  问:2011年输掉女单决赛的经验会给你什么启示吗?

  李娜:我真的很想要拿到澳网女单冠军,真的很渴望。2011年我离冠军很接近,现在我感到更近了。我觉得这次应该可以了,或许有不同的结果,也可能结果相同,但是我会努力。

  问:斯蒂芬斯每天都在同样的饭馆吃饭,你也有同样的地方吗?

  李娜:没有,我总是尝试不同的餐厅,因为我不想总是做一样的事情,我喜欢尝试不同的食物来享受我的生活。但是我们总是做一样的事情,如果第二天我要打比赛,今晚整个团队就会一起吃晚餐。

  问:罗德里格斯有没有带你去一些你之前没去过的澳大利亚的地方?

  李娜:我总是带他去吃中国菜,不管他们想不想去。我说,今晚我们去中国餐厅,他们就说,好吧。开始的两次他们很兴奋,但是第三次就只是说“好的”了。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如果要我做选择,我永远也不会吃西餐和奶酪,所以可能他们知道这个原因,他们只是说“好吧”,在晚饭之后说“谢谢你”。我很兴奋,说,不客气,不客气,他们的表情就像“哦上帝啊”这样!

  (Alse)

相关新闻:

·李娜两环节改善带来胜利 冠军教练特训效果凸显
·现场:双方教练看台上较劲 中文加油声响彻全场
·图片回顾李娜生涯高光时刻 屡创历史亚洲第一人
·童可欣:李娜展现可怕意志力 状态出色直指冠军
·三大社:李娜进攻摧毁莎娃 两年后再进澳网决赛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