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娃惨败李娜无缘重返后座 澳网后排名跌至第三

2013年01月24日15: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我国金花李娜和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击败各自对手在决赛中相遇。由于惨遭李娜横扫,原本有机会在澳网后重返后座的莎拉波娃不仅NO.1梦碎,还将滑落到第三位;而球后宝座的归属则要看阿扎在决赛中的表现,如果她卫冕则守住世界第一,已经出局的小威也有望看着竞争的对手相继落败而成为最老球后。

  由于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可以获得了2000个世界排名积分,因此每次大满贯比赛基本都会影响到排名榜上前几位的座次。目前阿扎伦卡、莎拉波娃和小威的积分都在10000分左右,她们有望通过本届澳网的表现在下周坐上球后的位置。随着比赛的深入形势已经越来越明朗。由于小威和莎娃已经相继出局,目前的悬念只剩下了小威和阿扎谁才是下周的NO.1。

  三人中出局最早的是小威,她在1/4决赛中爆冷遭到同胞小将斯蒂芬斯的逆转。尽管如此,由于去年小威是在更早的第四轮被爆冷,八强的500分减去十六强的280分,小威凭借净赚的220分下周的积分将来到9970。反观止步四强的莎拉波娃由于比去年的亚军差了一步,因此将损失掉500个积分,从而只剩下9545,排名将被小威超越。

  阿扎伦卡目前的积分是10325分,如果成功卫冕则积分不变,同时也可守住球后宝座,而一点卫冕失利她将损失掉600个积分,这样的话就只剩下了9725分,早早出局的小威将成为最老球后。不过可以确定的是,莎拉波娃将肯定下滑到第三的位置。

  我国金花李娜去年止步于16强,今年的亚军成绩至少为她带来了1120个净积分,这样她在下周的积分至少将来到6255,从而是她世界前五的位置更加牢固;但是相对于排在第四位的A-拉德万斯卡还是有不小的差距,即便最终夺冠也无法在下周完成超越。因此,李娜想要突破自己NO.4的个人最好排名还需要在之后的比赛中继续努力才行。(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