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扎:我拥有的经验李娜都有 决赛获胜机会均等

2013年01月24日18: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2013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11个比赛日的争夺,作为赛会头号种子出战的阿扎伦卡两盘完胜美国大黑马史蒂文斯,强势晋级女单决赛。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阿扎伦卡表示,因为背伤影响了她的呼吸才会使用医疗暂停,对此她也感到十分抱歉,但这么做都是迫不得己而不是诈伤。同时阿扎伦卡谈到,由于李娜也是大满贯冠军,她有的经验李娜都有,因此去年和莎拉波娃的女单决赛经验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

  问:在比赛的过程中你曾经离开了场地并且在后来回来了,你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阿扎伦卡:好吧,你知道的,全场比赛我一直都在努力奋斗着,不过在第二盘的时候,

  我的背出现了一些问题,并且感觉越来越糟糕,我甚至不能进行深呼吸,因此我叫了医生进来给我进行治疗,我不得不那样做,也许在比赛中那样做是有些不对,不过我感觉我的肋骨真的出现了问题,为了防止情况变得更坏,我才叫了医疗暂停。

  问:很多观众都认为你是在耍花招,因为那个时候正好在关键分上,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阿扎伦卡:我真的不是故意这么做的,因为在当时,我真的感觉很不舒服,我感觉我的肋骨已经影响到我的击球和呼吸了,我不得不选择暂停,当然在比赛的关键分上我这么做是有些不对,而且暂停的时间有些长,这些都是我的错。

  问:你不会感觉到这样做的时机不对吗?

  阿扎伦卡:时机?好吧,这都是我的错,事实上在我丢掉发球局之前就已经感觉不舒服了,在后来我感觉情况越来越糟糕,我只是试图着继续比赛并且保持冷静,但是它还是没有起多大的作用,所以我不得不叫了医疗暂停。

  问:在后来医生都对你做了一些什么呢?

  阿扎伦卡:她给我的肋骨进行了一些放松,这是引起我背部不适的原因,然后医生对我说,我们必须要回到场下去进行治疗,因为我不可能在场地内脱掉衣服。

  问:你在此前接受ESPN采访的时候并没有提到你的背伤,是吗?

  阿扎伦卡:我确定我说过的,我说过这都因为我的背伤引起的,因为这个原因我甚至不能正常呼吸。

  问:在此前的采访中,你并没有提到过因为背部伤势而影响你呼吸的问题,但是在本场比赛结束以后你才提及,你似乎对这个问题提供了两种答案,对吗?

  阿扎伦卡:在此前我有跟你说过我悲伤的问题吗?我甚至没有对谁详细说过这个问题,在现在的采访中我是如实把情况都说出来了,因为我的背部伤势困扰着我,在比赛中我花了一些时间去进行简单的治疗,这是我的错。我是因为不能呼吸了才这么做的,并且我也只是遵循理疗师的决定。

  问:那么你现在感觉如何了,看起来恢复的还不错?

  阿扎伦卡:现在至少能够呼吸了并且没有其他东西挤压到我的感觉,不过总体来说还是有一些不舒畅的地方。

  问:在那以后你是否对斯蒂芬斯感到有一些抱歉呢,因为她坐在那里等了十分钟,那时候她正是要面临着关键的发球局?

  阿扎伦卡:事实上我并没有过多地去考虑这些,我只是更多地想到我如果我能够打比赛,我一定要回到场内。

  问:你在第一个赛点上也还是有这个问题吗?我的天哪,在当时你的肋骨受伤了,并且不能呼吸,不能摆动?

  阿扎伦卡:确实是这样的,我当时也不是很了解情况,我只是知道我的身体出现问题了,我不能做出正常的击球动作,我还以为只是反应过激引起的,结果不是。

  问:你在之前的比赛有过这样的经历吗?

  阿扎伦卡:从来没有,所以当它发生的时候真的是把我吓坏了,我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情。

  问:如果是你的对手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你会有什么样的感受?

  阿扎伦卡:我已有过好多面临着对手使用医疗暂停的经历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你又能做些什么呢?

  问:在赛场上很多选手都会在自己打的不顺的时候利用医疗暂停来进行缓冲,当然我不是说你,你是怎么样看待这样一个事情?

  阿扎伦卡:首先我想说的是,我不想评价其他人怎么做,但是我这一次真的是因为伤病原因才申请了医疗暂停,我说的都是实话。

  问:你觉得这会影响你在决赛中的发挥吗?

  阿扎伦卡:我希望不会影响到,不过具体情况如何还需要经过详细的检查才知道。

  问:你在决赛中将会面对李娜,在新赛季中她的技术以及心理素质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面对她的时候,你会有新的对策吗?

  阿扎伦卡:我认为她现在的表现真的是让人难以置信,她真的进步了很多,不过在决赛当中任何事情都可能会发生,不过我可以确定的是,这是一场艰苦的战斗,我非常期待跟她的对决。

  问:你的压力似乎有一点太大了,现在你有两天可以休息调整一下,说说你打算怎么准备决赛。

  阿扎伦卡:现在我只想冷静下来,思考一下发生了什么,确保我的身体状况没有问题。你知道,明天是新的一天,我会试着去训练,就像平时一样,只是尝试着竭尽全力。让我们一起看看到底会发生些什么。

  问:去年的女单决赛经验有助于你下一轮击败李娜吗?

  阿扎伦卡:我不知道,我还没有考虑这些问题。她也打进过大满贯决赛,她也拿到过大满贯冠军。我有的经验她都有,所以经验没什么重要的。

  问:你觉得人们这段时间给你太多的压力了吗?

  阿扎伦卡:我觉得这必须要解释一下,这个位置。我理解一些人可能不会理解我在说什么,不理解为什么会质问我。所以我很高兴我能达到这个位置,你知道每件事情都很清晰。你不能凭借很少的语言去判断一个人,这必须要去解释一下,我很高兴我做到了。

  问:莎拉波娃出局之后,你有了捍卫自己世界第一的可能性,你高兴吗?你是不是非常想卫冕女单冠军?

  阿扎伦卡:我真的特别希望去卫冕这个女单冠军,这是我的最大目标。事实上,我对自己的定位在于,我可以在墨尔本打出最好的比赛,打进决赛我感到十分开心。所以我真的很希望能够卫冕冠军,至于世界排名,我现在不去考虑。

  (Alse)

相关新闻:

·澳网第11日赛果:李娜横扫莎娃 小德轻取费雷尔
·24日之最:小德速胜荣膺最大胜利 李娜彰显睿智
·24日十佳图:小德激情庆祝 元老赛现“孙悟空”
·第12日焦点对阵:女双冠军将诞生 费德勒PK穆雷
·第12日前瞻:费德勒穆雷争决赛权 女双产生冠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