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欧洲联赛排名:英超最强 西甲意甲压德甲

01-英超
1/7

01-英超

2013年01月24日19: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北京时间1月24日晚,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协会(IFFHS)公布了21世纪(2001-2012年)欧洲联赛的积分排名。结果,影响力最强、球星最多的英超联赛,获得了最高分排名榜首。

  每年世界最强联赛的排名,是根据该联赛最强的五家俱乐部在这一年里的各方面表现所决定的。具体来讲,每个联赛TOP5俱乐部在该联赛、该足协的杯赛、所在大洲国际比赛的表现,将决定该联赛的积分和排名。就拿英超联赛来讲,最强的五家俱乐部在英超、足总杯(以及联赛杯)、欧冠(以及欧联杯)的表现,决定了英超在IFFHS年度联赛榜单上的排名。而此次公布的欧洲联赛排名,则是IFFHS将2001-12年各国联赛在每年的积分相累加所得出的结论。

  01-英超

  在21世纪的前12年里,英超联赛依旧高居第一。2001-12年,英超三强曼联、利物浦和切尔西三支球队都获得过欧冠冠军。而且,曼联还两度获得欧冠亚军,阿森纳、利物浦和切尔西还各有一次夺得亚军。

(责任编辑:Gedicht)

     跳转至: 页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