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击 > 邹市明转职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市明正式加入职业拳坛 两三年内拿拳王金腰带

2013年01月24日04:03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原标题 [“两到三年内拿拳王金腰带”(图)]
“两到三年内拿拳王金腰带”

  本报讯 去年11月,矿工出身的熊朝忠成了中国首位世界职业拳王。现在,又一员中国猛将加入职业拳坛,他就是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邹市明。昨天,邹市明进军职业拳坛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下月,邹市明将去美国备战,4月6日他将在澳门迎来自己的首场职业比赛。

  32岁才转职业,外界担心邹市明很难在对抗更为激烈的职业拳坛打出一片天地,但WBO(世界拳击协会)副主席、中国区主席张涛的观点正好相反:“我非常期待他能成为拳坛下一个帕奎奥(菲律宾世界拳王)。”

  见习记者 唐浩杰

  其实,邹市明进军职业拳坛的消息已经传了很久,外界的质疑声也从来没有断过,最主要的观点是邹市明以“海盗式打法”出名,他的这种游击战术难在职业拳坛立足。况且,邹市明已经32岁,体能和抗击打能力已大不如前,而且还要跳出业余拳击,去适应职业拳击的比赛规则。邹市明能适应吗?

  对此,邹市明说:“年龄、级别、身高和体重都不是障碍,只要有勇敢的心就行了。经验是我最大的优势,这可以让我适应不同的对手、不同的规则。我知道自己需要加强什么,我只是需要时间。”据悉,邹市明已经找到了国际顶级的训练团队,两名教练分别是曾经拿过5年世界最佳教练、带过帕奎奥的弗雷迪和荣获过美国最佳教练称号的迪亚茨。

  “职业拳击和业余拳击最大的不同就是规则。职业拳击更加鼓励进攻,鼓励击倒对方的方式。而业余拳击则是通过点数来最终计算胜负,相比较之下更注重攻守平衡……”张涛认为外界对邹市明的担忧是多余的,“邹市明的技战术特点是非常适合职业拳击的。邹市明非常聪明,属于善用脑子的拳手。我相信通过对规则的理解,再加上教练团队对他的灌输,他能够很好完成这一转变。年纪也不是问题,在职业拳击领域,30岁左右才是拳手的黄金时期。像帕奎奥他们都是在30岁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福尔曼还在40岁时拿到世界冠军。因为这个年龄的拳手更有经验,这对于他们而言反而是一笔财富。”

  年纪不是问题 “30岁左右才是拳手的黄金时期”

  儿时的梦想

  “搞了一辈子拳击却没打过职业比赛,一定会遗憾”

  职业拳击是现代奥运会唯一的禁地,拳手转入职业就意味着自动放弃奥运会。已经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的邹市明,为什么要冒这么大的风险?

  “如果我搞了一辈子拳击却没有打过职业比赛,等我老了以后,一定会觉得很遗憾。”邹市明表示,职业拳坛是儿时的梦想,“小时候,我经常会坐在板凳上看着黑白电视机里的拳赛,那时候心里就种下了征战世界职业拳坛的梦想,后来我通过很多努力进入体校、省队、国家队,代表国家队参加奥运会,但心中一直有一种职业拳坛情结。为了圆梦,我可以抛弃一切。我不怕输,我敢赢也敢输。”

  “金腰带是我的终极目标,我一定会去努力实现,这是永不放弃的梦想。拿到金腰带后会再去考虑蝉联,这都是我的努力目标。希望两到三年内拿到拳王金腰带。”邹市明也深知从业余改职业的路不好走,“当然,拿金腰带不是脱掉背心戴上拳套就可以,一定要认真钻研对手,适应职业比赛的过程,努力训练,最终靠拳头说话。今天就是告诉世界拳坛:"我来了"!”

  邹市明的恩师张传良曾说过,邹市明转入职业后有能力在一两年内拿下金腰带。张涛觉得这一评价并不夸张:“邹市明是两届奥运会冠军,拳击基础非常深厚,他的能力所有人都看得到,而且邹市明已经站在一个极高的起点。”在邹市明之前,熊朝忠已经为中国首次拿到了世界拳王金腰带,他们二人究竟谁更厉害是近来中国体坛热议的话题。张涛怎么看这两个猛将呢?“熊朝忠的故事值得所有人钦佩,但我认为,拥有一支完美的推广团队的邹市明,未来的发展前景会更好。”

  对于邹市明而言,复制熊朝忠的荣誉不是终点,王者帕奎奥才是他的目标,这也是张涛所期待的。“我非常期待,他完全拥有这样的潜力和能力成为下一个帕奎奥,成为国家的英雄。”张涛还表示,邹市明在钱途方面比肩帕奎奥也并非不可能。

  虽然小级别比赛顶尖选手的出场费也就20万美元左右,但这也不是绝对,体重不到100斤的帕奎奥就是最好例子,他现在一场比赛的出场费便高达3000万美元。此前曾有媒体报道,邹市明与经纪公司的签约费高达百万美元,张涛昨天否认这一说法:“没有这么多,这百万美元的说法应该是一个误传。”

  邹市明的未来会如何?“我认为,在未来邹市明的影响力不会比李娜差,甚至是超越。”张涛说。

  未来的前景 “影响力不会比李娜差,甚至是超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