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赛前教练曾给我锦囊妙计 走到现在很开心

2013年01月25日08:17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李娜说,墨尔本公园是她的福地。2013赛季,她再次在这里闯入决赛。她说,教练卡洛斯对她的自信心的培养至关重要,信心的暗示让她充满了前进的力量;霸气的她,让状态火爆的莎娃彻底“哑火”。以往一直被诟病的心态问题,如今已得到有效解决。“他可以帮助我冷静下来,相信自己能够赢得最后胜利”。

  “比赛之初我很紧张,能够重新站到半决赛赛场我很开心,总而言之我很想取胜。2011年我第一次挺进大满贯决赛,有点儿不知所措。这一次我已经有经验了,我认为能做得好一些。”李娜能够如此淡定,除了逐渐成熟和经验外,教练卡洛斯对她的鼓励和帮助更为重要。比赛前夜,卡洛斯曾递了一张纸给李娜。这个神秘东西是卡洛斯传授给她的“锦囊妙计”。

  李娜透露:“教练告诉我要相信自己,这也是他平常和我说得最多的。他说,我们所有人都非常相信你,但是如果你自己不相信自己,那么这就是你最大的失败,或者说是最大的失误。”

  李娜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以两个6:2横扫莎娃。“其实在比赛前活动时,我有一点儿紧张,跟卡洛斯说了以后,他说‘没关系,你不用紧张,不用想得太多,在场上你只要相信自己,就可以冷静地去面对,就可以赢下这场比赛。’我做到了,这是我情绪控制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李娜表示:“毕竟没有几个人可以3次打进决赛,可能有的球员打了一辈子球,一次决赛都没有进过,所以我觉得不管怎么样,不管自己这两年经历过什么,包括经历过什么样的起伏,但最起码通过自己的坚持,还是又回到了这个舞台,我值得为自己感到骄傲。”

  本报记者 苏娅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