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娜姐复仇八年不晚 莎娃:感到失望要为下次准备

2013年01月25日08:47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八年前,李娜在罗德·拉沃尔首次踏上大满贯中央球场。那时候,与她隔网相对的正是莎拉波娃,17岁的天才美少女让李娜输得很彻底。隔着八年的漫长时光,昨天二人在墨尔本公园澳网女单半决赛中狭路相逢。这一次,李娜迎来了完美的复仇。两个6∶2,她让莎娃彻底哑火。继2011年之后,李娜再度闯入澳网决赛,同时也让莎娃重返NO.1宝座的计划泡汤。

  两盘的开局时刻,李娜都被对手拿到过破发点,但是她没有被莎娃得手,关键时刻她Hold住了。在李娜的积极抢攻以及颇具侵略性的接二发中,莎娃送出6次双误。全场比赛,李娜在10个破发点上把握住了5个,莎娃收获了7次破发机会却只拿下了1分。李娜用完美的技术撕破了莎娃的防线,摧毁了她的斗志。这样一场失利也让莎娃重返NO.1宝座的计划搁浅。

  莎娃赛后表示:“毫无疑问,我感到失望,但这就是网球,你输掉了一场比赛,那就为下一场做准备。我以前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我很坚强,我能挺过来的。我会继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等到下一次机会出现时,我不会再错过。现在的李娜在场上非常自信,她没有理由不赢球。”

  如今李娜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她要做的就是将世界第一、卫冕冠军阿扎伦卡拉下马,后者以6∶1、6∶4战胜了19岁的美国小将斯蒂文斯。而阿扎伦卡也和李娜一样,正渴望着扯掉“一满贯”的标签。在二人以往的交锋中,李娜以4胜5负略处下风,不过两人每一次的比分都非常接近。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苏娅辉

  信念的力量

  霸气的胜利

  墨尔本公园,李娜说,是她的福地。虽然,两年前在这里,她曾经被逆转而与冠军失之交臂。当时间滑入2013赛季,她再次在这里闯入了决赛。她说,教练卡洛斯对她的自信心的培养至关重要,关于信心的暗示让她充满了前进的力量,霸气的她让状态火爆的莎娃彻底“哑火”。以往一直被诟病的心态问题,如今已经得到了有效的解决。“他可以帮助我冷静下来,相信自己能够赢得最后的胜利。”

  “比赛之初我很紧张,能够重新站到半决赛赛场我很开心,总而言之我很想取胜。我也不知道今天是怎么回事儿,就是上场、然后比赛。2011年是我第一次进大满贯决赛,有点儿不知所措,也没有人告诉我该怎么办。这一次我已经有经验了,我认为能做得好一些。”李娜能够有此刻的淡定,除了年龄增长逐渐成熟和经历增加经验更丰富外,教练卡洛斯对她的鼓励和帮助更为重要。比赛前夜,卡洛斯曾经递了一张纸给娜姐。被李娜戏称为“家庭作业”的这个神秘东西,是卡洛斯传授给她的“锦囊妙计”。“他写了一些东西,然后让我回去做。我觉得跟他合作以后,我敢于把自己内心的想法跟他说,让他知道我当下在想些什么,然后他可以想办法帮我解决。他告诉我要相信自己,这也是他平常和我说的最多的,就是希望我可以相信自己。因为他说,我们所有人都非常相信你,但是如果你自己不相信自己,那么这就是你最大的失败,或者说是最大的失误。”李娜挺进四强后,卡洛斯就曾经说,要让李娜在半决赛开打之前就树立起可以击败莎娃的信念。“她要记得自己来到这里同样是为了最后的赢。”

  李娜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她以两个6:2横扫莎娃。“其实在比赛之前活动的时候,我有一点紧张,跟卡洛斯说了以后,他说‘没关系,你不用紧张,不用想太多,在场上你只要相信自己,就可以冷静地去面对,就可以赢下这场比赛。’我做到了,这是我情绪控制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这是李娜继2011年之后再度闯入澳网决赛,也是她第三次打入大满贯决赛。“毕竟没有几个人可以三次打进决赛,可能有的球员打了一辈子,一次决赛都没有进过,所以我觉得不管怎么样,不管自己这两年经历过什么,包括经历过什么样的起伏,但最起码通过自己的坚持,还是又回到了这个舞台,所以还是应该值得为自己感到骄傲。”

  小德连续第三年闯入决赛

  纳达尔因伤缺阵澳网,同胞费雷尔顶替了他的位置。位置可以取代,但水平是不能代替的。所以,在昨天的澳网男单半决赛中,当德约科维奇遇到费雷尔的时候,胜利来得也就相当轻松了。6:2、6:2、6:1,小德连续第三年闯入决赛,朝着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位澳网三冠王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女单半决赛中,阿扎伦卡战胜了美国小将斯蒂文斯,她没有迎来赞赏,等待她的却是一片讥讽和质疑,原因就是最后时刻她申请的医疗暂停。在半决赛浪费5个赛点后,申请医疗暂停离场10分钟,回到赛场后她顺利击败斯蒂文斯跻身决赛。在现场采访中阿扎伦卡表示离场是为了平复心情,此番言论引发媒体在赛后发布会上对她的围攻。尽管澳网组委会表示阿扎伦卡的行为都是在规则允许内,但当今世界第一显然正面临着严峻的舆论压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