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上海东亚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根宝告诫队员追星要有分寸 主动谢绝见巴萨球员

2013年01月25日09:0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张晓露 发自西班牙

  热身赛打沃特福德,武磊、朱峥嵘等没有比赛任务的球员远远认出了左拉,“很想跟他去合个影,但是怕被徐指导说,他总是要我们争气,让别人来跟我们合影,不要去追星。”根宝还真是眼界高,很多中超高层想拜会一下巴萨主席罗塞尔都找不到门坎,而根宝在拜会罗塞尔之后转眼就把他亲赠的两件礼物都分给了球员。而本来列入安排行程的部分球员和巴萨明星宴聚,最后没能实现,居然也是他主动放弃的。

  这次巴萨行,根宝对这家欧洲顶级豪门的管理体系印象深刻,巴萨部门之间职权分明,所有工作都要按部就班走流程,绝少率性行为。根宝亲眼见识,在拜会CEO罗思客时,根宝提到武磊等2008年陪练阿根廷国奥队,希望再有机会和梅西一见,罗思客当场拿起电话来进行安排,随即将他们送到巴萨一队正在训练的拉玛西亚营地,但没想到还是被球队主帅冷冷拒绝在一墙之隔。之后在国王杯现场,坐在主席台上的根宝目睹球队被扳平,有点不好意思,“他们主席见我第一句话就说,希望我们给他们带来好运,没能赢球,估计他们球队上下心情很不好。”于是在陪同人员提到原本列入计划中的巴萨高层和部分球员和上港队代表小范围宴聚时,根宝婉言谢绝:“现在这个时候,不是追星的好时机,希望下一次在巴萨和我们都取得好成绩的情况下,有机会再聚!”

  根宝对这次巴萨之行的目标非常冷静也非常明确,“我们是来学习的,虽然在安排观摩一队训练和拉玛西亚青训交流等方面没实现事先计划。但至少说沾了点仙气吧!光现场的比赛仔细看看,要学的东西都太多了。”

  出门在外 根宝又当爹来又当妈

  这次远征西班牙,是根宝基地这批“崇明子弟兵”第一次集体远征,“倒是梯队以前备战全运会或者跟着国青来过几次欧洲,我们打全运会冠军的这一批,最远也就去韩国拉练过,武磊、毛嘉康以前参加活动来过西班牙或英国,但和来训练的性质完全不同。”根宝此行受到了巴萨俱乐部等热情接待,在行程安排上也非常充实。而立志西行取经,打好“631”第一个目标里程的根宝,对此行的投入也可谓前所未有,整个行程中他不断地强调每个细节,衣食住行没有他不管的地方……

  首先是住,在巴塞罗那,根宝选择了离诺坎普很近的一家四星级宾馆,一位巴萨驻中国官员介绍:“我们一般回巴塞罗那,都是在相对热闹的海边或者商业区宾馆住,生活上方便一点,反正这里的交通不拥挤。”但是根宝却坚持住在靠近诺坎普以及训练场的地方。这家宾馆因为邻近欧盟议会一常驻机构,有“欧盟议员宾馆”美誉,只是地理位置相对市中心偏远了一点。而到了穆尔西亚的平纳塔,球员们才体会到什么叫偏僻——周围倒是有不少居住区,但因为不是旅游季节,家家户户都关门上锁,很多人家“出租”的招贴都陈旧了,附近找一个商店都很难。购物要去开车10几分钟的镇上。不过步行8分钟外有个漂亮的海湾,而宾馆的楼上还能看到美丽的海上日出全景。

  驻地偏远,对交通工具的要求就高,在欧洲租用大巴费用不低,全天的价格大约800欧元,“半天”的使用价格就低很多,但有一次陪同人员安排去“步行只要5分钟的训练场”,省下半天车费,却被根宝批评了一通,因为要跨越一个山坡,实际走下来近半小时,“队员都走那么久了,训练质量怎么控制?这种钱干嘛要省!”在首先保证训练的基础上根宝一般是省吃俭用的,但是在离开巴萨前的最后一天却破费了一把——本来根宝租了半天的车,把球员送到闹市中心后自由活动,要求他们晚上7时自行回到宾馆即可,但是临走前他听说当地闹市治安情况不佳,担心球员出问题,临时追加到全天的租车费,要求队员“限时归队上车,统一一起回宾馆。”

  在饮食方面,根宝几乎对每一餐就要仔细计划和把关,这方面他并不省钱,但是非常在乎区别球员在比赛或日常训练的饮食差异,牛排等高蛋白不易消化的主食什么时候该吃,什么时候不该吃?什么时候需要大大增加蔬菜和水果摄入量。最有趣的是他在巴塞罗那期间亲自踩点去找当地的中餐馆,最后一家叫“美味斋”的由一对上海来的年轻夫妇开的店,用一锅美味的高汤征服了他的胃,一打听这家餐馆还真有历史,被称为巴塞罗那中餐馆厨师“培训基地”,而店主夫妇居然还是球迷。

  到了海滨小镇平纳塔可找不到中餐馆了,不过这10来天的菜谱都是根宝事先过目后定下的,蔬菜、主菜、主食、甜点和水果都不错,清爽、美味、品种繁多,根宝特地叫来武磊、王燊超等爱将,专门上了西餐礼仪课。他自己每餐后还要兴致勃勃地吃上三个冰激凌球,“本来想吃6个,助手怕我肠胃太刺激不让吃。”不过他还是产生了一点不满,就是宾馆水果中始终不见西瓜,“西班牙应该产西瓜啊!去大卖场买买看。”果然助手们搞来了两个西瓜,每个也不过2欧元,根宝马上招呼切开,大家分享,“你们肉吃得太多,都上火了,赶紧吃点西瓜降降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