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半决赛轻松战胜莎娃 娜姐冲冠只剩最后一道

2013年01月25日10: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 [李娜半决赛轻松战胜莎娃 娜姐冲冠只剩最后一道]

  墨尔本的阳光让身处严冬的国内观众好一阵羡慕嫉妒恨,对于李娜来说,却意味着近40℃的高温。好在无论是炎热的天气、强劲的对手,还是对手的“狮吼”都没有成为李娜前进的障碍。北京时间1月24日,李娜在澳网女单半决赛以两个6比2,总比分2比0战胜2号种子莎拉波娃,职业生涯第三次闯入大满贯决赛。1月26日下午,决赛在等着李娜,对手是头号种子阿扎伦卡,而李娜也将冲击自己继2011年法网之后的第二座大满贯奖杯。

  现场

  她笑得如此灿烂,连头号美女都失色

  “我要感谢我的教练卡洛斯,因为他,我可以不用对我丈夫大喊大叫了。”“澳网的酒店很棒,房间很大,我可以把姜山踢得远远的。”被调侃的终于不再只有姜山,还有教练卡洛斯。

  奇怪的是,李娜现在很少在比赛中朝谁大喊大叫。与莎拉波娃的半决赛,从登场时的微笑、比赛中的偷笑、获胜后的大笑到采访时的搞笑,李娜的心情像墨尔本的天气一样晴朗。

  “卡洛斯疯了。”李娜透露,冬训中教练会给她安排3个小时的体能以及同样时长的有球训练。让一个30岁的女选手改进发球动作,卡洛斯冒险的训练手段收到了奇效。但新教练带给李娜的显然不止这些。“我尽量不让对手看到我情绪上的波动。”李娜赛后道出了她在场上每一分都能微笑面对的原因。在高手的对决中,内心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显然这一次,微笑的李娜让网坛头号美女也黯然失色。

  前瞻

  打败一群猛的,还有一个最猛的

  有趣的是,在李娜战胜莎拉波娃后,著名足球运动员商毅在微博里“如释重负”地说道:“李娜真棒,这要是让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在决赛相遇得多扰民啊!”阿扎伦卡不仅和莎拉波娃一样,拥有能让人心神不宁的“狮吼”神功,在球风的凶悍程度上,世界排名第一的阿扎伦卡更是名不虚传的“猛女”。

  李娜在近两轮相继战胜了拉德万斯卡、莎拉波娃,过去几年来李娜与她们的战绩都处于下风。面对阿扎伦卡,也是同样如此。与其说她们是李娜的克星,不如说是实力上存在差距。不过在投奔卡洛斯麾下后,李娜在本届澳网的进步有目共睹,关键球的把握上即便与2011年法网时相比,也上了一个台阶。

  “至少我比你年轻。”当赛后被问到如何看待30岁以后进入又一次大满贯决赛,李娜调侃起了现场的主持人。她即将面对的是一场硬仗,世界排名、身体条件都处于劣势,忘记年龄,放平心态,这些都将成为娜姐制胜的法宝。在决赛前,她已经做到了。■记者 陈普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