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2澳网 > 2012澳网中国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温柔一面:很黏姜山 老公通宵打牌娜姐也陪

2013年01月25日07:4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李娜“靠山吃山”(组图)]
温馨的眼神流露出两人的默契 /CFP
温馨的眼神流露出两人的默契 /CFP

没比赛的时候姜山和李娜也会逛逛街 /CFP
没比赛的时候姜山和李娜也会逛逛街 /CFP

  就在李娜闯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决赛前几天,一部有关李娜和丈夫姜山的广告在网络上流传,和一年前那句知名的 “健康我就能欺负你一辈子”不同的是,夫妇俩这次主打温情牌,一句“你健康我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成为整部广告最温馨的桥段。

  这一广告发布的同时,被人吐槽有些不太适应,强悍的武汉妹子怎么可能有如此含情脉脉的一面?但所谓的相濡以沫有时候就在嬉笑怒骂里,李娜和姜山的故事,永远是你不会读懂的爱情。

  晨报记者 黄嫣

  李娜其实很“黏”姜山

  14岁的时候,李娜的父亲就离开了人世,不久之后,李娜在湖北省队注册。进入省队,成为全国冠军,是父亲对于李娜的一直以来的期待。

  所以李娜一直说自己是有些恋父情结的,其实在11岁的时候,李娜就进入了省集训队,那时候,她认识了姜山。姜山比李娜大两岁,是省队里的大师兄。受父亲的影响,李娜对另一半的期望就是:成熟、宽容、沉稳。“这恰恰是姜山的典型特征,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自己可以在他面前安心做个孩子,”李娜后来回忆说。在外人看来,李娜少年老成,但只有她知道自己有多辛苦,“姜山给了我再做回一个孩子的机会,给了我一直想要的安全感”。

  和场面上表现出的强悍不同,李娜的内心柔软而又敏感,更多时候,她只不过是一个躲在姜山身后的妻子,外出时甚至连点菜这种事都由姜山做主。“如果姜山不同意我和谁出去,那我绝对不会出去。”李娜曾经这样告诉记者。

  这样的画面和实际展示在我们面前的是如此矛盾,但让人看到了真实的生活原来是如此而已。熟悉姜山和李娜的朋友都知道,李娜其实很“黏”姜山。回到武汉的时候,姜山会和老朋友一起打打牌,李娜都乖乖跟着他。姜山打牌李娜看着,看一会儿不想看了就在后面沙发上躺着看书,看着看着,就那么睡着了。偶尔姜山打通宵,李娜也陪他通宵。

  2008年,李娜在德国养伤的时候,姜山会走很远的路去超市,只是为了给妻子买些补品炖汤喝。说起那段经历,姜山只有一个印象,“几乎每天都会研究各种菜谱,我对炖汤有了不少心得。”

  李娜说,有一次自己做梦,梦到她和姜山在路上走着走着,姜山忽然不认识她了。“我怎么叫他都没反应,把我急得不得了,”李娜说,后来惊醒后李娜就对着姜山一顿猛掐,姜山的表情特别无辜,问清原委以后,叹了口气,乖乖地挨打。

  姜山被“撤”也闹情绪

  可能正是因为了解李娜,所以,在公开的场合中,姜山总扮演一个受欺负的角色。比如说,向来严谨的BBC在昨天比赛结束后“逮”到了他,有意思的是,在随后发布的稿件里,他们把姜山称为“李先生”。姜山看了笑笑,谁是一家之主,不是BBC说了算。

  让姜山如此淡定的原因很简单,李娜和他早已是不可分割的组合,场上比赛,大家的目的一致,受点小气没什么了不起。场下训练时,姜山严肃而又严谨的态度,绝对能让他争回一口气。2007年备战温网的时候,一次训练中,李娜突然觉得肋骨有些不对劲,一开始她并没有告诉姜山。第二天,李娜没有按时起床,躺在床上说自己今天练不了,得好好休息一下。姜山一听就火了:“你不就是不想打嘛,不想打就回去。”李娜委屈地哭着说:“下午拍片子你就知道了。”结果,X光片的结果显示李娜肋骨骨折,姜山顿时傻眼了。

  同样的发飙事件还发生在李娜把姜山“炒掉”那一回,因为在2011年4月的斯图加特公开赛上发挥不佳,在经纪人的建议下,李娜想另聘教练,当时,神经大条的娜姐只是和丈夫打了一个招呼就以为没事了了,没想到,随后几天,大家都找不到姜山的影子,当时,李娜正准备去马德里参加比赛,已经到了机场的李娜手里握着两张飞往马德里的机票,眼看起飞时间快要到了,姜山却没有如约在机场出现。原来,姜山因为换教练的事情,负气偷偷回国了。

  大约四天时间,李娜完全联系不到姜山,最后国内朋友告诉李娜,姜山已经回国了。直到一周之后,姜山才解开心结联系上了李娜。“再见面的时候,俩人都特兴奋,谁都没有再提这事”,李娜说。

  “幸亏李娜有姜山”

  豪爽一直是夫妻俩带给外界的直观印象,虽然在二十多年的时间里,这对夫妇并不是没遇到过坎,但相濡以沫的感情一直未曾动摇他们俩的决心,李娜一直说,退役了我一定当个好妻子,给姜山做饭生孩子。

  姜山当然不是没有憧憬过这样安稳的日子,但摆在眼前的现实让他不得不暂时屏蔽了这样的念头。昨天比赛结束后,冲回更衣室的李娜第一个寻找的就是他,一个简单的击掌之后,两人紧紧拥抱在了一起,这样的温情让人一瞬间忘了过去两年彼此经历的甜酸苦辣,仿佛任何黑暗都抵不过这一次的甜蜜。

  而外界也在继续“消费”着他们的爱情,昨天获胜后的现场采访中,主持人再度提到了姜山的呼噜声,这个已经被调侃了整整两年的段子,此时此刻居然尚存魅力。但娜姐的回复却多了幸福的味道,她说,“现在我的丈夫姜山是我的陪练,为我做除了教练之外的全部工作,负责一切,不过今年酒店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大房间,所以只要他打呼噜,我就把他踹出去。”

  当时,电视画面适时地切换到了姜山那张憨厚的脸,莫名但却难掩甜蜜的模样,让人想到了李娜对于他的依恋。有记者曾经恭维李娜说:“幸亏中国网球有李娜”,而李娜却补上一句:“幸亏李娜有姜山”。

  所谓的爱情,此时此刻不言自明。

  作者:黄嫣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