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横扫莎娃闯进决赛 李娜为降低噪音扰民贡献巨大

2013年01月25日10:47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如果莎娃和阿扎伦卡两大“尖叫女皇”会师本届澳网女单决赛,你在观看转播时会不会考虑调低电视音量?李娜告诉你,不用了。

  澳网昨天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李娜凭借稳定的进攻,直落两盘横扫2号种子莎拉波娃,职业生涯第三次杀进了大满贯的决赛,她的决赛对手是头号种子阿扎伦卡。

  控制情绪 像演好莱坞电影

  6号种子李娜的开局非常强势,首局破发的中国一姐此后一路领先。第二盘开局阶段莎拉波娃也有过努力,但关键时刻发挥出色的李娜,最终耗时93分钟以6:2和6:2的比分顺利过关。

  莎娃在赛后发布会上说,李娜的表现是两人交手以来最好的一场。在自己的发布会上听到记者转述的这一评论,李娜坦言,与莎娃的这场比赛开始之前自己有些紧张,她告诉了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卡洛斯告诉她不用想太多,只要相信自己,冷静面对就可以。

  李娜说,这场比赛可能是自己情绪控制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控制情绪有点像在好莱坞演电影,“你不需要在对手面前表现出自己在想些什么”。

  莎娃称赞 没有理由不夺冠

  对于两年之后再次闯入澳网决赛,同时也是第三次闯入大满贯决赛,李娜说自己“挺高兴”,毕竟没有几个人能三次闯入大满贯决赛,有些运动员打了一辈子球也没能进入一场决赛,“不管这一两年自己经历过什么,有过怎样的起伏,最起码通过自己的坚持,(成绩)还是值得骄傲的。”

  此外,已经习惯于国人万众瞩目的李娜对于自我减压也有了新的体会。“现在比两年前好多了,两年前(自己)是第一个打入大满贯决赛、第一个赢得大满贯的(中国网球运动员)。对于国人而言,是非常令人兴奋的事。现在我来到场上,就拿起球拍,享受比赛。”

  当被问到是否认为李娜可以在墨尔本公园捧起冠军奖杯时,莎娃回答:“是的,现在的她在场上非常有自信,我看不出有什么理由让她不能夺冠。”

  决赛展望 比两年前更有经验

  李娜将在明天下午的决赛中面对卫冕冠军、1号种子阿扎伦卡。两年前,也是在这里,也是在决赛中,李娜输给了克里斯特尔斯。两年前的失败让今天的李娜更加渴望澳网女单冠军的头衔。

  “2011年澳网是我第一次杀进大满贯的决赛,当时我自己都有点震惊,我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李娜说,“我非常渴望这个冠军,我第一次觉得离冠军如此之近。这一次我更有经验了,不管结果跟两年前是否一样,我会努力。”

  李娜前两次大满贯决赛全都来自于2011赛季,她先在澳网决赛输给了克里斯特尔斯,随后的法网李娜击败斯齐亚沃尼成功夺冠。

  妙语连珠

  1主持人:早餐吃了什么,让你变得如此强大?

  李娜:跟平常一样,吃了点水果,因为要控制体型,没吃太多。

  2主持人:每年澳网你都会在比赛中开一些小玩笑,今年会开谁玩笑呢?

  李娜:我比你年轻。(全场观众大笑)

  3主持人:与以前不同,你老公姜山的身份变成了“击球搭档”。

  李娜:他不仅是我的击球搭档,他还会准备吃的喝的,甚至是帮我提球拍,他会负责后勤的一切。还要感谢酒店为我准备了最大的房间,姜山打鼾时可以轻易把他踢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