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队探访拉卡曼俱乐部 邂逅切尔西功勋佐拉

2013年01月25日11:23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穆尔西亚的天,蓝得特别透彻。昨天一早,球队驱车约40分钟,来到了“太阳杯”的另一个基地:拉曼卡俱乐部。在这里,球队要和英冠球队沃特福德交手。

  刚走进球场,只见一小个子老男人正在笃悠悠散步。怎么那么眼熟?脑子快速飞转,答案马上浮出水面:当年意大利足坛著名矮脚虎、切尔西功勋球星佐拉。

  见记者发呆,佐拉很有礼貌地打招呼:“嘿,您好。”恰好,徐根宝也走了过来,在翻译的帮助下,两支球队主帅来了一番交流。

  现任沃特福德队主帅的佐拉告诉徐根宝,如今球队在英冠联赛排名第5,有冲超的希望,这次到西班牙只呆4天,“英国的天气太潮湿寒冷了。”

  1983年,沃特福德队是第一支访问中国的英国球队。“我当时是国家队助理教练,赛前我们的队员还在嘲笑英国人脚法粗糙。”徐根宝回忆,真的比起来,英国人的硬朗踢法很致命,“国家队连输三场,根本没还手之力。”徐根宝透露,当时他认为,中国足球不缺技术缺对抗,此后执教中重视力量和逼抢,著名的抢逼围雏形,也源自这三场难堪的失败。

  球员时代的佐拉以技术见长,他的25号球衣被英超豪门切尔西永久封存。北京奥运期间,他随意大利国奥队前往上海、北京和秦皇岛,对中国特别是上海,有着很好的印象。他告诉记者,他和曾在英国踢球的李铁是好朋友,中国足球现在在英国很有名,“因为阿内尔卡、德罗巴都去了中国,里皮也去了。”

  热身赛,徐根宝派了多名全运队员锻炼阵容,同时考察外援,最终以0比3落败。赛后记者问佐拉对中国足球有何建议,他说,“足球还是要靠技术。过去英国足球都是高空球,现在也在追求技术和配合,中国同样如此。” (本报穆尔西亚1月24日专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