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三进大满贯决赛冷静自评 各界名人争送祝福

2013年01月25日11:28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娜姐再一次成为全国球迷热议的话题,不过,这一次不是因为她又开炮或者她的个性什么的, 而是因为她再次进入了大满贯的决赛。

  昨天的澳网女单半决赛中,李娜面对老对手莎拉波娃,两人之前的晋级道路都十分平坦,均一盘未失,但莎娃明显更热,半决赛之前总共只丢了9局。不过,比赛的进程却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李娜全场比赛始终压制着对手,轻松地以两个6:2击败莎娃,历史上第三次进入大满贯的决赛,决赛中,娜姐将迎战宿敌、头号种子阿扎伦卡。

  赛后,“李娜”再次成为了微博和各大论坛中最火爆的词,业内人士、各界名人、普通球迷都用他们的声音在为娜姐加油鼓劲。

  李娜自评:我比两年前要好

  第三次出战大满贯决赛,李娜背后除了团队的支持,还有国人的呐喊,但她坦言现在的压力没有以前那么大:“我觉得现在要比两年前好,那时候是第一次有人进入决赛、第一次有人夺冠(法网),对于大家来说,是很激动的事情。我想有了一次经历之后,这一次他们会认为:她已经进过决赛、拿过冠军了。也许大家不会那么关心,我不太清楚。”

  本届澳网,李娜以全新姿态示人,提到她的变化,最明显的就是情绪控制,李娜本人也不否认,比如与莎拉波娃的对决中,面对破发点什么的她都十分冷静:“要是以前也许我就会生气或者怎样,今年开始,我在场上努力让自己冷静,我不需要在对手面前表现出自己的情绪。”对于自己的情绪管控,李娜还算满意:“到现在为止还不错,我还需要继续努力。”提到决赛,有了冬训作为基础,又有了之前的胜利作为保障,李娜一点儿都不胆怯,心态前所未有的放松:“现在我该担心什么?冬训的时候我训练得那么刻苦,现在有了回报,所以我只需要上场,拿起球拍,享受网球。”

  谈到周六与卫冕冠军阿扎伦卡的决赛,她说尽管自己的心中有着对胜利的饥渴感,但心境相比2011年首次站上这块舞台的时候早已平静了许多。“对球员来说,没有哪一场比赛是你必须非得赢,或者说一定会输的。我觉得两个人既然走到了决赛,其实对于双方都是公平的,都是一样的、同等的条件,都是拿着球拍,然后到球场上看谁在那一天的发挥更好。我只是很高兴自己可以再次回到澳网决赛,到了周六那天好好地去享受比赛就可以了。”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