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协掌门人韦迪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足协重任在肩:实德注册棘手 反赌处罚难决断

2013年01月25日15: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北京时间1月25日,张剑正式接替韦迪出任足管中心主任,魏吉祥担任党委书记,于洪臣和林晓华继续担任副主任。对于中国足协的新领导班子,上任后将要面对诸多难题。

  虽然外界有消息称,对于张剑来说,春节前的主要工作就是熟悉业务。但是对于这届的新任领导班子来说,接下来的这几个问题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这其中就包括,实德注册门、反赌案涉案队处理、足代会、里克林克合同以及国足亚洲杯预选赛。

  首先,最为棘手的莫过于处理大连实德的问题。众所周知,前些日子,大连实德队已经递交了注册材料。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如果批准注册的话,不排除大连实德队在将球员甩卖套现后再退出的可能。另一方面,由于大连实德队的财力几乎难以保证球队踢完整个赛季,因此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连实德中途退出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如果大连实德队一旦退出的话,这将给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带来严重的冲击。而如果不允许注册的话,那么关于大连实德队的球员处理问题以及和大连阿尔滨合并的问题也将是一个令人头疼的事情。因此,大连实德队的问题将首先挑战新任足协领导班子的能力。

  第二,反赌案涉案球队的处理也将是一道难题。目前,关于涉案球队的处理方法可谓是众说纷纭。如何处理这些涉案球队,也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如果参照之前处理广州医药等队办法的话,毫无疑问,这将给联赛带来极大的冲击。而处罚力度如果不够的话,又肯定会引起很大的争议。因此,如何处理好反赌案涉案球队的问题,让反赌扫黑至少暂时划上句号,这都是新任领导班子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

  第三个就是足代会的问题,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受到各种原因的影响,足协基本上没有召开过足代会。之前,曾有消息称,春节后足协计划召开足代会,但是这个时候足协突然换届,足代会能否顺利、及时召开又将是一个大大的问题。

  第四个就是里克林克的合同问题,里克林克在带队上的惨淡表现引起了足协的不满。但是之前,足协给里克林克提供了两个选择,一个是负责青训方面的培训工作,但薪酬至少减半。另一个选择是,彻底与中国足协终止合作。但里克林克表示,如果足协单方面终止合同,那么就付违约金,他拿钱走人。一方面是里克林克不愿降薪,一方面是足协不想花冤枉钱,这个问题也将是新任领导班子面临的一大难题。

  其次是国家队的亚洲杯预选赛,目前,正在西班牙集训的国家队打了几场热身赛,但是表现令人不敢恭维。这两年国足无缘各种大赛,让足协的压力十分大。届时,国家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上表现如何,将是对新任领导班子能力的一大考验。

  对于足协新任领导班子来说,接下来可谓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届时能否顺利解决这些问题,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大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