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姆斯特朗禁药风波 > 阿姆斯特朗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国际自联主席遭炮轰:他故意包庇阿姆斯特朗

2013年01月25日17:2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中国人的老朋友”维尔布鲁根目前正处于水深火热当中。

  这位前国际自联主席在申办和筹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过程当中给中方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曾经屡次到访中国,并受到贵宾级接待。然而,随着阿姆斯特朗事发东窗,维尔布鲁根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尽管外界很难将他与阿姆斯特朗丑闻联系在一起。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反兴奋剂机构(WADA)公开炮轰他故意包庇阿姆斯特朗。

  当政14年,朗哥七夺冠

  阿姆斯特朗在1999年至2005年曾连续七次获得环法赛个人总冠军。维尔布鲁根在1991年至2005年间担任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主席。也就是说,在维尔布鲁根当政14年间,朗哥夺得的七届环法冠军全部是依靠兴奋剂得来的。这已经被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证实。不过,即便是在去年10月,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公布了一份长达1000页的调查报告,报告引述了11位阿姆斯特朗前队友的证词,称这位曾经的环法“七冠王”在效力于美国邮政车队以及探索频道车队期间有使用禁药的行为,并宣布他自1998年8月1日以后参加的所有比赛成绩无效。作为国际自行车联合会的前主席,维尔布鲁根仍然否认阿姆斯特朗服药。与此同时,维尔布鲁根得到了受贿的指控。据荷兰一家媒体报道,曾三次获得环法赛冠军的美国前著名自行车运动员莱蒙德的夫人在2006年一次出面作证时,指责维尔布鲁根私下接受了耐克公司50万美元的贿赂,对阿姆斯特朗在1999年环法赛中的一次药检结果呈阳性未作反应。

  一手遮天?解释遭炮轰

  现在,一切与阿姆斯特朗有关的政治符号都变得很苍白。就像维尔布鲁根在公告中解释的那样,阿姆斯特朗从没有被兴奋剂检测实验室检测为药物阳性反应。昨天,荷兰一家杂志在援引维尔布鲁根的话时,如是说道:“如果自行车运动员的药检被检测出有使用禁药的嫌疑(注意,不是确认服药),国际自联会‘主动’告诉他们,这其中包括阿姆斯特朗。 ”

  维尔布鲁根说:“这是国际自联过去的一贯政策——而且也是其他国际体育单项联合会的一贯政策——就是告诉运动员,你的血液测试(或者尿样检测)出现了异常。 ”

  “那些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但是同时,通过了兴奋剂检测)将得到警告,提醒他们今后将是兴奋剂检测的目标,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让他们停止使用兴奋剂。 ”

  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在得悉维尔布鲁根的言论之后,尤为愤怒。在官方网站上,其官方正式发出声明,驳斥维尔布鲁根的这一言论是毫无根据的。 “(除了国际自联)其他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根本不会向涉嫌服药的运动员提供异常的血液测试结果,或其他测试结果,也不会与运动员讨论他们反常的尿样。 ”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与国际自联多年来一直关系紧张,曾经多次指责国际自联前领导层包庇阿姆斯特朗等其他涉嫌服用禁药的明星车手。“毫无疑问,在某个时期,世界职业车坛的潜规则就是‘人人都服药’。我认为该项运动的管理者必须为此承担一些责任。”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还批评维尔布鲁根“一手遮天”。2002年,在阿姆斯特朗被怀疑使用兴奋剂EPO之后,国际自联竟然安排阿姆斯特朗与兴奋剂实验室主管会面,这岂不是“贼喊捉贼”?

  继任者受牵连

  维尔布鲁根是阿姆斯特朗称霸自行车坛时期的国际自联掌门人。 2005年离职后,他前往世界体育总会任主席,而接替他的麦奎德从2006年开始执掌国际自盟。受阿姆斯特朗丑闻影响,麦奎德现在已经被迫从国际奥委会辞职。

  据悉,麦奎德在2020年夏季奥运会筹备小组任职,目前,他已经从这一重要职位退出。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麦奎德表示,“我有很多事情要处理。”麦奎德没有透露他是否因为兴奋剂丑闻去职。

  此前,麦奎德还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执委。但是,他已经离开这一职位。这一变动可能与阿姆斯特朗的丑闻有关。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