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0年乒超诞生第3位女皇 刘诗雯比肩张怡宁晓霞

2013年01月25日17: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2赛季乒超联赛展开女团决赛第三回合的较量。山西队主将刘诗雯先是在0-2落后的情况下大逆转木子,随着第四盘以3-2险胜郭跃,一人独得两分助山西队首夺乒超冠军,这也是刘诗雯夺得的首个乒超冠军。刘诗雯就此成为近10年来继张怡宁、李晓霞之后,又一位率队夺得乒超冠军的女乒选手。被诟病不善打团体赛的这位前世界第一,完成了证明。

  自2003-2004赛季以来,乒超女团进入到“二人转”时代,冷面女王张怡宁率领北京队4次夺冠,李晓霞则带领山东队夺得了2005、2008、2010、2011这4届的冠军。两位新老奥运冠军所带领的球队,垄断了期间的所有女团冠军。

  一直到本赛季,垄断才被打破。山东队在半决赛负于郭跃挂帅的八一队,丁宁领军的新北京队则被刘诗雯所率领的山西队淘汰出局。无论是八一队还是山西队夺得冠军,不仅都将获得球队历史上的首个乒超冠军,而球队的领军人还将成为近10年来第三位率队夺得乒超冠军的女乒选手,比肩两大名将。

  在这赛季的所有女子选手当中,刘诗雯的胜率高居第一,在近4年的乒超,刘诗雯已经第3度加冕胜率王。坐拥如此利器,山西队也如愿挺进了决赛。在决赛当中,刘诗雯面临的形势比较严峻,不仅场场要跟郭跃打,木子的状态也非常出色。从整体实力上看,山西队要落后于八一队,这就要求刘诗雯必须每场比赛都要拼下两分。

  决赛第一回合,刘诗雯尽管战胜了郭跃,却输给了木子,山西队最终也就负于了对手。在第二回合生死战当中,刘诗雯发挥出色,连胜郭跃、木子助山西队扳平了大比分。决赛第三回合,刘诗雯先是在第二盘登场迎战木子。此役,木子状态奇佳,一上来先下两城。难得可贵的是,刘诗雯顶住了巨大压力,最终还是上演了大逆转。在第四盘与郭跃的决战当中,刘诗雯领先被郭跃追平,但无论是落后的绝境,还是领先被追平葬送优势,刘诗雯都荣辱不惊,又是以3-2击败了郭跃。

  决赛刘诗雯3连胜郭跃,两次击败木子,仅输给木子丢掉一分,6战5胜,胜率惊人。山西队夺冠,刘诗雯无疑是最大功臣。在率队夺冠之后,刘诗雯也成为近10年来继张怡宁、李晓霞之后,又一位率队夺得乒超冠军的女乒选手。

  曾多次在团体世乒赛和世界杯输球的刘诗雯,正是因为打团体赛的能力饱受诟病,最终未能竞争过郭跃,落选了伦敦奥运会的团体赛阵容。在2010年团体世乒赛决赛上丢掉两分,甚至成为了她永远的痛。此次率队夺得含金量十足的乒超冠军,无疑证明了刘诗雯的团体赛实力,莫斯科失利早已成为过去,刘诗雯的团体赛表现值得信赖。(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乒超决赛-刘诗雯胜郭跃独得2分 山西女团首夺冠
·刘诗雯:乒超冠军意义大 第一主力必须承担责任
·10年乒超诞生第3位女皇 刘诗雯比肩张怡宁晓霞
·郭跃再与乒超冠军擦肩 6获亚军酿史上最大悲情
·女团综述:山西破京鲁10年垄断 奥运会冠军低迷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