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跃再与乒超冠军擦肩 6获亚军酿史上最大悲情

2013年01月25日18: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2赛季乒超联赛展开女团决赛第三回合的较量。八一主将郭跃在第二盘大比分2-0领先、第三局以9-5领先4分的情况下放虎归山,遭冯亚兰大逆转,郭跃在第四盘又不敌刘诗雯,决赛三回合单打未赢一场。八一队负于山西队无缘冠军,郭跃也与个人的首个乒超冠军擦肩而过,而这已经是她第6次拿到乒超亚军,俨然遭遇魔咒。

  在本赛季转投八一队之前,郭跃一直是辽宁队的运动员。曾拥有王楠、郭跃这两大名将的辽宁队,是乒超历史上的一支劲旅。然而除了曾在1997年拿到过全国俱乐部赛的冠军外,这支乒坛劲旅却一直与乒超冠军无缘。

  03-04赛季,辽宁队以15胜7负排在第2位。2007赛季郭跃如日中天,又有王楠相助,球队取得了15胜3负的战绩,然而却再次屈居第2。王楠在北京奥运会后急流勇退,郭跃独挑辽宁队的大梁,率队挺进了2008年和2011年的乒超决赛。不过可惜的是,郭跃两次的发挥都不如同龄人李晓霞,上届决赛更是遭遇乒超对李晓霞的6连败。主将的发挥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比赛的走势,郭跃完全被李晓霞压制,辽宁队夺冠的希望最终也就破灭。

  郭跃新赛季转投八一队,正是凭借着她在单双打的出色表现,八一队首次挺进了乒超决赛。然而可惜的是,郭跃却延续了决赛调动不起状态的问题。决赛前两回合,郭跃都是出任球队的第二单打,两次为球队拿下双打比赛,不过在单打比赛当中却两次输给了刘诗雯。考虑到木子上轮丢掉两分,八一队在第三回合决战进行变阵,将郭跃调整到第一单打,打两盘单打。

  郭跃在第一盘登场迎战冯亚兰,两人的技术特点较为相似,在这场对攻战当中,郭跃一度取得了绝佳的形势,不仅赢下了前两局,第三局更是一度以9-5领先!然而此后郭跃的心理却发生了变化,出手也变得较为保守,技术动作甚至开始变形,竟连丢6分输掉了这本该拿下的一局,最终放虎归山,冯亚兰此后打得气势如虹,大逆转拿下这一分。

  郭跃在第四盘再度登场,迎战刘诗雯。相比第一盘,郭跃表现地极为顽强,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硬是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决胜局郭跃4度落后,4度顽强追平,可惜的是,在追到5平之后,郭跃接下来出现了两次失误,最终眼睁睁看着刘诗雯锁定了胜利。在三回合冠军争夺战当中,郭跃打了4盘单打,3次输给刘诗雯,一次输给冯亚兰,全部告负。郭跃最终延续了自己的魔咒,6次屈居亚军,留下了乒超史上最大的悲情。

  不过,郭跃尽管进入女乒主力层已经有近10年的时间,她其实还只有24岁。在接下来的生涯当中,她未必不会拿到一个梦寐以求的乒超冠军。只是,她在决赛当中的攻坚能力,必须得有一个质的提升,在技术全面性上,必须有一个质的飞跃,这样方才能实现王者归来。(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乒超决赛-刘诗雯胜郭跃独得2分 山西女团首夺冠
·刘诗雯:乒超冠军意义大 第一主力必须承担责任
·10年乒超诞生第3位女皇 刘诗雯比肩张怡宁晓霞
·郭跃再与乒超冠军擦肩 6获亚军酿史上最大悲情
·女团综述:山西破京鲁10年垄断 奥运会冠军低迷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