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女单决赛是全新开始 夺冠会彻底消失几天

2013年01月25日22: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即将展开第13个比赛日的争夺,作为赛会六号种子出战的我国球员李娜即将在女单决赛中迎战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在出席组委会安排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时李娜表示,因为已经有过闯入大满贯决赛的经历,所以这次会更加冷静一些,而罗德里格斯的经验也对她有很大帮助。同时李娜表示,如果能够最终夺冠,她将彻底“消失”一段时间,专心去陪自己的亲人和朋友,毕竟因为赛程安排,她不能陪自己的家人一起过春节。

  问:你有没有看昨天阿扎伦卡的女单半决赛?她在比赛中使用了医疗暂停,你看到了吗?

  李娜:不好意思,我没有看那场比赛,但是今天早晨我听说了。

  问:你对此有什么想法?你觉得这是公平的吗?

  李娜:我不是阿扎伦卡,所以我不知道事情的真相是什么。我的意思是,我没在现场看到具体发生了什么,所以我什么也不能说。

  问:所以你对于这个争议一点想法都没有吗?

  李娜:没有。

  问:你认为这样的医疗暂停公平吗?

  李娜:我的意思是,她在现场叫了防护员吗?如果防护员说她需要离场接受治疗,她就应该听医生的建议,难道不是吗?

  问:你像这样请求过医疗暂停吗?

  李娜:如果我受伤了的话,我会这么做的。如果没受伤,就不会。

  问:你认为这样使用医疗暂停的做法合适吗?就像你不会在比赛的这一阶段进行医疗暂停,因为可能会出现赛末点。

  李娜:你知道,人和人不同。如果是我的话,我永远不会这么用。但是我不知道另外一个运动员或者另外一个球员怎么想,因为人和人是不一样的。我什么都不能说,不管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就是这样。

  问:这是你时隔两年重返澳网女单决赛,你对于这场比赛准备了多少?

  李娜:多少什么?

  问:多少准备?你已经拿到了一个大满贯女单冠军,你现在是一个更有竞争力的球员。

  李娜:上一次的经历对我来说很刺激,很紧张,因为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我认为这次会更冷静一些。

  问:你觉得你现在是一个更有经验的球员了吗?

  李娜:希望是这样,但是你知道,对于决赛来说,你永远也不知道到底会发生些什么。所以只是来到场上去努力就好了。

  问:你说过刚开始和罗德里格斯合作的时候很困难,现在你们的合作越来越默契,你的战术安排也有所不同,你们两个人之间发生过什么摩擦吗?

  李娜:到目前为止我打得还不错,所以我们还没有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发生。我只是想保持好的状态,如果合作不愉快的话,我们会找出为什么我表现的不好。我们会更努力的训练,然后从下一个巡回赛开始重头再来。

  问:你认为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在比赛当中最大的不同点是什么?

  李娜:这个问题让我有一点担心(大笑)。我觉得莎拉波娃比阿扎伦卡的力量条件更好,她身材更高大。莎拉波娃在两条边线的回球很有侵略性,她从来也不会放弃。你知道,莎拉波娃是一个顽强的斗士。阿扎伦卡的力量条件不是太好,但是她的回球角度非常刁钻。所以会迫使对手全场奔跑。

  问:你已经连续输给阿扎伦卡四次了,你认为在明天的女单决赛中你需要做出什么改变吗?

  李娜:是的,但是至少今年我们没有交手对吗?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让我们一起来期待女单决赛吧。

  问:你觉得在大满贯赛事中击败阿扎伦卡困难吗,她在大满贯赛事中还从来没有赢过你,这是你的优势吗?

  李娜:我希望你可以一直延续这个结论(大笑)!但是你知道,去年阿扎伦卡全年都表现得非常出色,这很难做到。所以她现在状态非常好,她经受住了很多艰苦的考验,她是赛事的卫冕冠军。对我来说,真的,就像你说的,我现在很享受这样的感觉。

  问:你对于2011年澳网女单决赛还记得多少?这次你会有什么改变吗?

  李娜:上一次是我和我的团队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没有人告诉我我在场上应该做什么。这次不一样,罗德里格斯在指导我之前还辅导了海宁,所以他对于大满贯决赛非常有经验。所以我觉得这次应该可以(微笑)。

  问:你觉得这次中国会有很多球迷看你的比赛吗?

  李娜:或许吧,我不太确定,因为明天是周六,是休息的时间。所以或许会有人看比赛吧。

  问:现在因为你,网球运动在中国开始普及起来。你的家乡从2014年开始要举办大型巡回赛事,这对你来说意义重大吗?

  李娜:对于我?我总是一样的。

  问:你将要在你的家乡参加比赛,或许你的家人会去看你的比赛。

  李娜:当然我很开心,在我的家乡可以举办一个巡回赛。你知道,在世界范围内旅行,我从来也没机会在家乡打比赛。所以我真的很期待,也很兴奋。

  问:你认为如果在明天你夺得了冠军,网球运动在中国会更加普及吗?这是不是你正在准备的事情?2011年法网你已经成功过了。

  李娜:你知道,这是一个很遥远的事情,我不这么认为。或许我拿到冠军之后,会消失几天,或许或和我的家人呆在一起。没有人能找到我,因为我真的需要一点时间和自己的朋友、家人待在一起。中国的春节马上就要来了,但是我不能待在中国,所以我要利用这个短暂的时间和家人在一起。

  问:你还记得第一次你在机场或者在广告牌上看见自己吗?你能说说那种感受吗?

  李娜:我说,好吧,我知道那个女孩。当然不是,第一次我很害怕看,我觉得,好吧,这是真的。就像这样,因为我觉得你会和你看到的自己有所不同,然后身边的人看见以后说,那就是你,所以不要担心。在我的团队和朋友说了之后,我知道了是什么样的,我就会说,是是是,那是我。就是这样。

  问:你还记得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广告是什么时候吗?

  李娜:我记得那是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很大的一块广告牌。因为第二天我就要回到德国了,所以我在机场里看了一眼。我不知道是BBC还是CNN或者是谁的,似乎整整放了24个小时。我的意思是,为什么这么做?我只是拿到了一个冠军而已,我走了,每个人还在看着。更有意思的是,从法国到德国距离太近了,我只买了经济舱的票,但是他们都过来和我说,我们知道你刚刚拿到了法网女单冠军,所以去商务舱吧。我想,好吧,也不赖。

  问:那么你还记得你第一次在中国看见自己广告牌的场景吗?

  李娜:在中国?哇,我觉得那是很长时间以前的事情了,那时候的广告牌没有现在这么大,我觉得第一个是我的赞助商的。我觉得很好,因为我还很年轻,此前我还没有看见过自己登上封面什么的。我说,好吧,看上去不错。就是这样。

  问:你能告诉我们吗,昨天击败莎拉波娃之后,你晚上有没有出门庆祝?

  李娜:没有,在新闻发布会之后,我去做了按摩,然后去中国餐馆吃了晚餐,再然后就回到自己的房间,在网上和朋友聊天,然后就睡觉了。今天早晨我去了健身房,就是这样。

  (Alse)

相关新闻:

·26日16:30播澳网女单决赛 李娜决战阿扎冲冠军
·李娜:女单决赛是全新开始 夺冠会彻底消失几天
·阿扎:我拥有的经验李娜都有 决赛获胜机会均等
·H2H:李娜4胜5负稍处劣势 阿扎伦卡已取四连胜
·冬训体能师:李娜幽默 苦练中仍有心恶搞卡洛斯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预测李娜VS阿扎伦卡谁能获胜夺澳网女单冠军?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