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山西力克八一 成乒超历史第五支冠军队

2013年01月25日18:30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1月25日,随着刘诗雯在决胜局险胜郭跃,乒超诞生了第五支女子冠军队伍。华东理工·山西大土河在三场两胜制的总决赛中以2-1战胜八一冀中能源,而头号功臣刘诗雯也收获了职业生涯首个国内赛事团体冠军。

  山西大土河以第一阶段头名的身份晋级争冠组,八一冀中能源则是第三名,而双方均从未拿过乒超冠军。半决赛中,两队分别淘汰了北京控股和山东鲁能。双方首回合对阵中,八一在主场以3-1击败对手,占得先机。昨天的第二回合中,回到主场的山西以3-1扳回一城。

  今天的决胜回合中,八一变阵,郭跃担任第一单打,山西队则没有变化,刘诗雯依旧担任头号主力。首盘冯亚兰延续昨天的良好发挥,苦战五局后以3-2逆转郭跃,为山西队先拿一分。第二盘,刘诗雯在0-2落后之后连胜三局逆木子,帮助山西队以2-0领先。此后,虽然曹臻/木子以2-1战胜饶静文/车晓曦,但刘诗雯在第四盘以3-2战胜郭跃,帮助山西队锁定胜利。

  回顾山西夺冠历程,刘诗雯无疑是最大功臣,在单打胜率榜上,刘诗雯同样名列第一位,她在30场比赛中取得了25负5负的战绩。第二单打冯亚兰在决赛中也有不俗表现,第二回合力克木子,第三回合逆转郭跃,都是山西取得最后胜利的重要砝码。

  值得一提的是,已经举办的11届乒超联赛中,共产生过四支冠军队伍,其中山东鲁能和北京都是四次夺冠,前者分别在2005、2008、2010和2011赛季,北京队四次夺冠分别是在2003-2004、2006、2007和2009赛季,此外,河北曾在2000-2001和2002赛季封王,而江苏队则在1999赛季中获得冠军。(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