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协掌门人韦迪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新掌门保守遭批评 球迷调侃欲将赌球合法化

2013年01月26日04:35
来源:大连晚报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漫长等待,中国足协更换掌门人的程序终于尘埃落定。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东玖大厦召开会议,体育总局人事司的负责人在会上正式宣布,张剑出任足管中心主任,魏吉祥任党委书记。原中心主任韦迪转岗,出任汽摩中心主任,薛立则调任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担任党委书记一职。

  在中国足球半死不活的现状下,张剑与魏吉祥空降足协,也难逃网友的“恶搞”,他们仰天长叹,“难不成中国足球接下来的发展方向是:将赌球全面合法化、规范化?”

  但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

  由于事先早有风声透露,昨天一早,就有众多媒体记者云集北京夕照寺街东玖大厦的足协办公楼,但整个上午,这里风平浪静,没有任何大腕到来。新闻官董华还专门下楼向记者们解释了一番,“对不住大家,我们上午没有接到任何任命通知,大家还是回去休息吧。”

  直到13点20分左右,苦苦等待了一个上午的各路记者终于在足协地下停车场见到了多日未曾现身的韦迪。韦迪和记者们寒暄了几句,便急匆匆上了电梯。

  不久,张剑和魏吉祥陪同蔡振华一同来到足协,足协随即召开了闭门会议,两名工作人员一直守候在大门口,拒绝任何记者进入。据悉,会上,人事司的官员宣布了任免决定,张剑出任足管中心主任,魏吉祥任党委书记。原中心主任韦迪转岗,出任汽摩中心主任,薛立则调任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担任党委书记一职。

  16时会议结束后,韦迪又赶场到汽摩中心开会。临走时他表示,体育总局对其换岗是为下届奥运会作出的通盘考虑,他将尽快熟悉新工作,对继任者也将毫无保留地介绍相关情况。

  与此同时,蔡振华与张剑、魏吉祥、于洪臣等新的足管中心领导班子继续开会,新班子的首次会议一直持续到18时左右才结束。

  岁岁花相似,年年人不同

  今明两天,足协工作人员将为新领导准备好办公室,韦迪和薛立也可能利用这两天的时间,收拾走自己的物品。

  张剑与魏吉祥上任后,将和于洪臣、林晓华一起协商班子成员的分工问题。预计张剑将主抓全面工作,魏吉祥除了党务工作之外,还将接手薛立原来主管的校园足球、青少年足球及竞赛工作等。“张剑+魏吉祥”的“双头制组合”,是继“阎世铎+王俊生”、“谢亚龙+南勇”之后,中国足协的第三个“双头制”时代。

  不过,对这次新官上任,坊间并不看好,隐忧便是新领导的保守态度。昨天傍晚会议结束后,记者们都想从新掌门口中得到一些信息,当张剑路过足协新闻发布厅时,等了一天的众多记者迅速围拢过来。面对记者有关“足协环境是否满意、对上任之后有何设想”等一连串问题,张剑一概不予作答,只是笑着挥了挥手,说道“谢谢,谢谢。”魏吉祥也是面带微笑,沉默不语,与张剑一起快步离开。

  实际上,大部分媒体只是希望足协高层能够在上任伊始站出来,表达一下观点,谈一下感受。面对这样的结果,有媒体担忧地表示,“今天都这样,以后采访足协会不会特别困难。”

  而在“韦迪时代”,足协对媒体相当宽容。韦迪曾多次强调,“要把媒体当朋友,哪怕说了不好的话,但会给你出主意、会帮助你呼吁。”韦迪在任期间,对媒体的采访基本有问必答,而且记者进入足协采访基本不会受到阻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