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为何国脚成为转会热门 恒大阿尔滨两大新贵垄断

2013年01月26日07: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虽说官方给出的2013赛季中超转会窗时间为1月1日至2月28日,但早在去年12月,中超转会市场便生成多宗高价买卖;距离新赛季开打尚有一个半月时间,但诸如恒大、富力、申花等队的内援名额已所剩无几,各队新赛季轮廓亦已凸显。

  从第一个标王、1995年以64万元转会的黎兵,到现在号称转会费达3000万元(也有说法是4 0 0 0万元)的于汉超,用某新闻周刊的标题就是——— 天价臭球,什么情况?

  现象

  国脚成为转会热门

  2012年冬季转会4人,夏季转会1人,2013年冬季转会6人,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总共有11名国脚转换了门庭,中超联赛的转会市场就在国脚为领头羊的潮水中走向顶峰。一年超过两亿元的内援转会市场正在让中超的玩法更趋金元化。

  随着今年冯仁亮、曾诚、赵鹏三将被抢入囊中后,恒大已可以排出由11员国脚组成的主力阵容,这在中国联赛过往从未有过。

  大连阿尔滨随后也加入抢国脚战团,他们在两年转会中获得了三名国脚,于大宝、陈涛、于汉超,其中两位是年度标王。

  标王心态

  在说到标王心态时,阿尔滨总经理李明表示:“阿尔滨是中超新军,优秀球员本就不多,而且出现年龄方面的断层,所以这几年需要通过吸收优秀球员来提升实力。但好球员本来就有市场,我们的赵总在转会市场不惜下血本引进球员,也获得了一定的成绩。”

  在已经水涨船高的市场中,没有真金白银是无法让国脚级人马动心的,许家印就曾说过,一支中超新军,不加大投入,如何能吸引来真正的好球员呢?在他这种千金买马骨的心态下,恒大对市场起了重要催化作用,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分析高端市场时就说:“这是由市场决定的,在恒大进入足球之前,当时中国足球处于谷底,球员价值偏离了行业本身的价值。我们的想法不是去炒,只是想球员回归实际的价值。”

  而且刘永灼强调:“只有极个别的案例,超出了市场价值,整体上说我们本身对市场判断非常理性,并不过追求过分的球员。”他所言非虚,在连续两年与阿尔滨对标王的争夺中,恒大都采取了退让,去年让了于大宝,今年撤离了于汉超。

  新贵垄断

  为何这两年国脚的争夺如此激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分析:“主要是几支有实力的中超新军刺激了市场,他们为了短时间出成绩,只能用大价钱买球员。有的球员同时收到两份邀请,无论所在俱乐部还是个人都抬价。”他举了个例子,2010年,恒大元年,两名国脚转会都跟恒大发生过关系,其中一人签字之后才收到恒大的橄榄枝,此君甚至开玩笑地撞墙以示“懊恼”,去年他又得到了一份更好的合同。

  经济杠杆撬动了整个市场,让国脚几乎只有向新贵单向流动,总结两个赛季11名国脚的流动,只有杜威去山东鲁能、吴曦去江苏舜天两例,与恒大、阿尔滨无关。而两年标王的产生都来自于恒大与阿尔滨之间的争夺。

  未来趋势

  那么明年国脚会继续大范围流动吗?李明认为今年是转会热潮的顶峰,“全运会之后会有年轻人进入市场当中,这种高性价比的球员将会增多。而且观察各俱乐部,已经基本上完成了阶段性的建设,都形成了大体的班底。因此转会市场今年达到顶峰,明年的行情将会回落。”除非有新的超级大户加入战团,否则抢国脚风潮将逐渐平息,这就是市场,当没有新的求贤若渴的老板砸钱,国脚的流动将不会有大变化。 南都记者 唐元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