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国安1200万+毛剑卿求购姜至鹏 申鑫不为所动

2013年01月26日07: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如今是中超赚钱的大好时机,也让留洋潮趋于黯淡。之前风传已被富力内定的张呈栋,其实也一直通过圈内好友观察中超行情,“现在海归动辄几百万薪水加签字费,这是在国外根本就难以企及的数字。”由于之前长期留葡的经历,让张呈栋初到德国后,都与德意志足球风格有些格格不入,但在磨合期过后,张呈栋仍然选择留在德乙,“毕竟海外联赛的水平更高,过去费了那么大劲出国,如今算是站稳脚跟,还是再咬牙坚持下吧,语言方面也能有更大突破。”

  随中超升班马武汉卓尔在海埂拉练的昔日“绿城克劳奇”谈杨,被外界误以为签约汉军在即,这位近年来长期打不上比赛的中锋,选择在春节后远赴保加利亚谋求机会,“虽说现在中超回暖,但本土前锋的生存环境愈发恶劣,锋线几乎被洋枪垄断,去国外踢球,甚至还没有在国内坐板凳拿得多,但至少可以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而武汉阵中的U 22国脚金鑫同样打算在春节后赴法“留学”。

  日之泉在连年徘徊中甲、始终无缘中超后,队内’89届球员也纷纷选择跳槽,“防守型前锋”史亮去了上海东亚,核心尹鸿博出人意料地选择刚落入中甲的河南建业而非广州富力,某种程度上,弃中超队选中甲队为的是更多的比赛机会,但当建业阵中同位置上有能力更强、经验更丰富的黄希扬时,尹鸿博的选择确实让圈内人较为费解。

  一直不愿盲目跟风挥霍金元的北京国安也按捺不住,尽管至今没有签下一名内援,但过去一个多月,该队在边后卫位置上求贤若渴,更是摒弃过往内援预算不高于500万的传统,掷出“1200万+毛剑卿”的高价求购申鑫左后卫姜至鹏,但在转会市场上2000万高价都屡见不鲜的大背景下,申鑫根本不为所动。

  目前转会市场上的最大变数仍旧属于“实德系”,实德究竟来年是否征战中超,过往隶属于实德的球员转投他队,究竟占不占内援名额仍然存疑。这也间接导致申花等已用满5名援名额的球队,只能“待签”诸如战怡麟这样的心仪对象。

  最后需要指出的一点是,由于2013中超一线队注册名额已被确认限制为35人,而像恒大、鲁能等阵容臃肿的球队,并没有加快步伐瘦身。尽管鲁能赴土耳其拉练时已经将马龙、马兴煜、矫喆、刘洋等人撇下,但一线队仍有40余人规模;恒大在“去粤化”同时,真正清理的冗员并不多。 特约记者 淳晧羽

  探因

  制度催生市场火爆

  2010年1月1日,一纸中超中甲联赛转会新政的通知下发到各俱乐部———没有俱乐部首肯、即使无合同球员也不得转会的规定成为历史。中国足球开启自由转会时代。

  刘永灼认为现在市场只是回归到自身价值。也就是说过去的转会制度,行政手段抑制了转会市场,一旦放开,价格产生了报复性反弹。联赛标王从2010年郜林的600万元,蹿升到2011年姜宁的1400万元,2012年于大宝2000万元刷新纪录,而今年的标王仍然是阿尔滨创造的于汉超。

  李明也非常认同转会制度对市场促进的重要性:“转会市场火热一个重要原因是转会制度和国际接轨,球员的合同一旦结束,可以自由转会,俱乐部就会受很大损失。俱乐部已经无法像过去那样限制球员了,因此只能将一些不愿续约的球员推向市场。所以这两年转会市场显得更加活跃。”

  其实2010年之前,所谓的500万元封顶转会费已经名存实亡,许多球员在转会中通过签字费、其他补偿纷纷暗地里突破了这个限制。但制度在那里始终无法明着逾越,直到郜林转会以600万元堂而皇之地突破限制。 南都记者 唐元鹏

  链接 合同模式也改变

  转会制度的改革也让球员的合同完全改变,过去由于处于买方市场,俱乐部有生杀予夺大权,球员合同通常都是一年一签。自由转会制度的实行,俱乐部只能与球员签长约,短则两年,长则3-5年,而且在合同中还附带了毁约费、优先签约权等众多新鲜的条款。

  实际上,这样的合同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国外职业联赛早就如此。一名刚过30岁的球员谈到签合同心态时说:“现在的合同就是博弈,像我这样的年龄,就希望得到一个长期稳定点的合同。年轻人自然不希望长约,但他们也要考虑自身实力,未来是否有更好的前景。”这位球员和新俱乐部一度就合同年限产生分歧,最终签了2年1年优先权的保障性合同。

  合同问题也对转会市场有影响,比如今年恒大得到的国脚门将曾诚就是自由转会,这让恒大省下好大一笔钱。 南都记者 唐元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