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经纪人:身价虚高恒大有责 年轻人开口年薪百万

2013年01月26日08: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质疑

  泡沫里的幻象?

  去年末,屌丝球会江苏舜天尚未在中超完成彻底逆袭,却史无前例地在转会市场上扮演了一回高富帅,尤其是2000万重金购入吴曦,一时间成为国内最高光的俱乐部。

  笔者向德拉甘发问,“你所罗列给俱乐部引援名单上的中意对象并没有买到,但至少购入了二三名心仪人选,新赛季有何目标?”

  老谋深算的德拉甘反问:那你觉得该是怎样的目标?笔者回答:联赛至少不跌出前4,足协杯目标8强,亚冠不求小组出线,但希望能打出风格,最好能赢两场球。“呵呵,你设的目标挺好,外界和你一样,都给我布置了各种各样‘任务’,但我想说的是,我从未说过自己有何目标,这些目标都是你们给我定的”,老德子用一个狡猾的回答为自己完美开脱。

  舜天内部流出的信息是转会身价并没有2000万元那般高得夸张,但也至少是千万元级以上的水准。由于队长陆博飞渐已老迈,很难坚持新赛季的三线作战,中前卫位置成了舜天进补的首要目标,“其实德拉甘很早就问过我有关朱宝杰的情况,尽管他没有过国字号经历,可能不少普通球迷连名字都没听说过,但确实是一名被严重低估的实力派球员”,在一次偶然间与申鑫主帅朱炯的闲聊中,收获了一桩转会“流料”:德拉甘诚意收购朱宝杰,并曾开出高达1500万的价格,但从小一手培养他的朱炯并未心动,这也间接导致舜天加速收购吴曦的步伐。

  而作为公认的高富帅,恒大以2000万元高价引入国脚赵鹏,不仅打破过往恒大不签28岁以上老将的定律,更令坊间认定恒大高价引入坑爹货。据传,上赛季未能完成救火队长职责的沈祥福转投申花后,当即指出:去年无法率领建业起死回生,恒大竟然会签下来自单赛季失球数高达56粒的降级队中的两位“主力国脚”(编者注:曾诚属于自由转会),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现在无论内外援价格都达到了夸张的高度,就连不少刚完成转会的球员都感叹自己“不值”那么高的身价:“都是虚高,物价涨得太过夸张,再这样涨下去,不敢想象下一年度转会身价又会到了哪种高度。但感觉在这波盲目投资、炒作过后,转会费应该会大幅下调,再度趋于平稳。”

  事实上,最终就连恒大本身,也不得不拍出有违市场标准的价格签下内援,恒大阵中一名国脚坦言:“弋腾身价高达千万元级别,他的能力其实都没有李建滨强,而李建滨去年加盟恒大的价格也不过五六百万,当时来看已经算是很高了。” 特约记者 淳晧羽

  自白

  经纪人:我们也担心价格虚高

  现在球员这些身价在媒体上报得都挺高,有些肯定是乱报,但整体价格上涨确实有些离谱。一个稍微有点国字号资历的球员,一般都要开价在1000万元以上,今年比去年又高了一些。当然如果成交,经纪人拿到的费用就多,但问题是就因为太离谱了往往没法成交。我们宁愿价格低一点反而生意好做一些。

  这个价格是怎么起来的,恒大肯定有责任。毕竟他买那么多国脚,国脚本来是各家俱乐部的台柱子,他们能不乱喊价吗?很多俱乐部都说恒大搅浑水,但这是市场啊,你又不能说他错了。不过比较下,吴曦如果值1500万元,身价跟很多很实用的外援一样,比如富力的达维和舜天的耶夫蒂奇,但作用能一样?还是因为有外援受限制,下面青训体系又不行,只能靠买稀缺资源,整个就畸形了。

  现在球员也精明,要的年薪也高,国脚基本都往200万元报。不过问题是肯给一个球员200万元的有几家俱乐部?真没有几家。恒大就不说了,阿尔滨大部分球员收入都不高。现在一些22、23岁的年轻球员,想转会,跟经纪人报价也是要100万,大哥,上哪儿给你谈?

  其实国内经纪人行业还没跟上转会市场,大部分球员不在乎有没有经纪人,他直接跟老板谈就行了,新闻都写过,不是有位老板喜欢直接找球员谈吗,要经纪人干吗。因为国内市场相对还是封闭,经纪人的资源也是有限。而且说实话,有些经纪人把你签了,做不了什么实事,就是谈好了回扣然后等结果。

  有时候看到一个球员有几家俱乐部都想要,很多情况都不真实,抬价的办法。有时候是俱乐部相互帮忙,倒不一定都是经纪人故意把消息透露出去。

  现在经纪人还是做国际交易多一些,因为球员转会到国外肯定要通过经纪人这个环节,但这些交易一般是小笔交易,跟国内市场也没什么关系了。我觉得国内市场身价虚高也会给他们造成困难。球员会想,在国内可能挣得更多,干脆不想去东南亚或者东欧那些联赛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年轻经纪人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说

  南都记者 丰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