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转会启示:恒大新贵爱兴风作浪 鲁能国安吃老本

2013年01月26日08: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第二类型:广州富力、贵州人和

  放大雷下小雨 投入重点在外援

  现在评价很多俱乐部在转会市场的做派,都是一句话:不舍得花钱。其实仔细看一眼国内足坛,真舍得花钱的也就恒大和阿尔滨,其他再有理想有追求的队伍,也都是精打细算过日子。毕竟足球还是不挣钱的产业。

  广州富力和贵州人和这两家民企在转会市场上有一个相同的路子———放大雷下小雨。他们都有冲击亚冠作为一番的目标,不是那种混日子的俱乐部,但真正要大投入的话,他们没有这样的计划。

  富力到目前为止引进了4名前恒大球员和1名实德自由身球员,是国内转会市场上最惹眼的俱乐部之一,仅次于恒大和阿尔滨,不过总共花费的转会费保守估计不到1500万。只能说富力很聪明地在做买卖。

  在自由身张耀坤的问题上,富力很早介入,并在签字费和年薪上给予足够诚意,没有拖太久。然后利用跟恒大的友好关系以及不直接的竞争关系,以不那么夸张的价格引入姜宁、李健华、吴坪枫等实力干将,富力做了一笔性价比很高的买卖。

  其实于汉超、杨旭、赵鹏、黄博文这些国脚级球员都跟富力有过绯闻,但富力不会盲目出手,这点老板张力早就强调过不会哄抬物价。“我们还是按照自己的步子走吧,做长线发展,不着急。”俱乐部副董事长进一步阐释。从去年的投资可以看出,富力把重点放在外援身上,雅库布一个人的年薪相当于10名国内主力。

  贵州人和有远大的目标,但在内援市场上自去年开始就无大手笔。这支在西安时被称为“中超皇马”的球队近两年相当务实,今年到目前为止只引进了贵州籍球员范云龙。一位人和俱乐部官员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说:“说句实在话,我们不是不想引进好球员,但现在内援价格这么高,都到什么地步了?赵明剑都1500万,吕鹏都开价到2000万。与其花这么多钱到内援身上,不如买几个好外援。”果然,人和买来了外援米西莫维奇——— 中超赛场上的绝对大牌。

  有知情人士透露,贵州人和俱乐部去年依靠足球竟然挣钱了,因为茅台集团赞助俱乐部5000万其实是赞助了价值5000万的茅台酒(以700元一瓶的价格折算),人和再以市场价出售这批酒,大赚了一笔。不过这个消息没有得到官方证实。

  新赛季富力和人和凭借较为殷实的家底,会存在于恒大阿尔滨之后的第二梯队当中。 南都记者 丰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