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转会启示:恒大新贵爱兴风作浪 鲁能国安吃老本

2013年01月26日08: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第三类型: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天津泰达

  退出峰头浪尖靠积累吃老本

  作为老贵族的中坚力量,这三支中超联赛的常青树正成为没落的代名词。作为中超的国有资产,三支球队已经逐渐退出了转会市场的峰头浪尖。连年投入减少,老贵族现在的策略就是凭借过去的积累吃起了老本。

  看看过去几年的转会市场标王情况:2009年王新欣转会天津泰达,2007年王亮转会山东鲁能,2006年李玮锋转会天津泰达,2005年郑智转会山东鲁能,2004年李金羽转会山东鲁能。在转会制度放开之前的6年中超标王中,老贵族夺得了其中5次。以2010年为界,中超分为新旧两股势力。

  到了今年老贵族情况依然不景气,北京国安净出徐亮、王长庆,至今没有内援入队;天津走了陈涛,只引来老国脚杜震宇、宗磊和王冠伊;山东鲁能只拿下了赵明剑。

  对于转会市场的冷静,三队也是有心无力。山东鲁能凭借强大的青训,这几年一直不需要引进大牌,本土的郑铮、王永珀、王彤等球员已经可以撑起主要的阵容,而且前几年的引进也囤积了蒿俊闵、杜威、汪强等内援。

  据圈内人士透露,鲁能上层给出的指示只是保持在中超,或许是过去夺冠太多了,争冠已经没有了动力,投入一直维持在一亿左右,自然无法与新贵抗衡。

  北京国安这两年都是雷声大雨点小,据北京媒体反映,国安高层已经明确表示,国安将坚持走自己的道路,绝对不会跟风,大肆烧钱。新赛季的总体投入绝对不会再达到两亿这个数字。

  与北京相似的还有天津泰达。新赛季,俱乐部向集团提出增加投入的申请被驳回,意味着今年泰达仍然只能继续小本经营。更有江湖传言,当初滨海新区让泰达接手球队,交换是把两个大桥的收费权给了泰达集团,如今收费权已经收回,因此泰达连续两年减少投入,蒿俊闵、陈涛、于大宝等人先后离队。

  老贵族在收缩,都在吃着过去的老本,对于不进则退的足球圈来说,或许今年的保级队伍中就会出现他们中某队的身影。

  南都记者 唐元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