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转会启示:恒大新贵爱兴风作浪 鲁能国安吃老本

2013年01月26日08: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第四类型:杭州绿城、青岛中能、辽足

  面对挖角,他们年年都在防守

  随着中超俱乐部两级分化越来越明显,一些小俱乐部不得不每年面临大俱乐部的挖角,所以在转会市场上总是处于“防守状态”。

  到目前为止,今年杭州绿城引进了4个自由球员,但他们最大的成果还是留住了队长汪嵩———去年已经失去了杜威,冈田武史实在不允许最后的定海神针汪嵩再走了。

  富力对汪嵩垂涎已久,而且向绿城递交了购买申请,另外富力还通过高层做工作,绿城老板宋卫平都松口了说可以卖,说决定权在俱乐部。汪嵩本人对转会到富力也很渴望,因为富力能给他更好的待遇,他也能离自己的家庭更近。就在大家以为这笔转会迟早会敲定的时候,绿城俱乐部还是强行留下了汪嵩。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在特意发微博强调汪嵩是非卖品,态度强硬。冈田武史一位助手告诉南都记者:“教练真的很担心,失去了这个中场指挥官,年轻的球队在场上很可能迷失方向。所以他不放汪嵩。”就这样绿城在连续两个转会窗内留下了汪嵩。当然这也跟汪嵩还剩两年合同有关。如果只剩一年,那只能卖掉。

  青岛中能一直面临类似的情况。从姜宁被恒大强势挖走,中能就一直担心核心球员流失。中能跟绿城一样也是一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能够保级成功很依赖两名核心球员:郑龙和刘健。这是中能队中唯有的两名可以卖出高价的球星,但总在遭受豪门追逐。到目前为止,中能还是咬住不放。记者了解到,张外龙已向管理层表达过担心,若卖郑龙和刘健任何一个,新赛季保级堪忧。

  中能和绿城防守做得不错,辽足已经招架不住了。于汉超以据说是3000万的创纪录的身价被卖到了阿尔滨,这对辽足来说是极大的打击,但这种事情迟早会发生。于汉超在过去三个赛季为辽足打进28个进球,是前年拿到联赛第3以及去年保级成功的最大功臣,早就被人盯上了。少了于汉超,辽足的战术必须做出相应调整。另一位当家前锋杨旭在最有默契的队友离开后,攻击力能否保持还是个未知数,更可怕的是,他也有在这个冬天被卖掉的可能。一位辽足球员向南都记者表示:“我觉得他俩一起走的可能性不大,要都走了我们就不用踢了,你也知道我们俱乐部的情况,哪里有钱买好外援。”

  深圳红钻是一个前车之鉴。若自己造血功能不足,且又年年卖掉队内的一线球员,降级是迟早的事。在这方面,绿城做得还不错,因为从几年前开始他们就已特别注重青训。有了好的青训做保障,迟早不怕卖球星。

  南都记者 丰臻

[上一页] [1] [2] [3] [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