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澳网夺冠有信心 大满贯对阵阿扎至今无败绩

2013年01月26日09:06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时隔两年后,李娜将再度亮相澳网决赛。这一次,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白俄罗斯美女阿扎伦卡。面对近在咫尺的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李娜已经做好了准备:“我想这一次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交锋战绩

  大满贯对阵阿扎 李娜还从未败过

  在李娜和阿扎伦卡此前9次交锋中,虽然娜姐以4胜5负稍处下风,但值得注意的是,李娜在大满贯赛上对阿扎伦卡保持着全胜战绩。2011年的澳网和法网,李娜均击败了白俄罗斯姑娘,并且没有失掉一盘。

  李娜希望可以保持大满贯对阿扎伦卡不败的纪录:“我希望可以继续这个规律。要知道去年她整个赛季表现都很好,不好对付,这将是一场苦战,她可是卫冕冠军。”

  在过去相对低迷的一年半中,李娜遭遇了对阿扎伦卡的四连败,但她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好怕的,“至少今年还没有交锋过,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我很期待决赛。”巧合的是,李娜去年对莎娃也遭遇了三连败,但在澳网半决赛中却横扫对手,让连败势头作古。

  2011年,李娜也曾杀入澳网决赛,但最终遗憾惜败于克里斯特尔斯,“那时候要更兴奋、更紧张,毕竟是第一次进决赛,这一次要冷静很多。卡洛斯之前是带贾斯汀(海宁)的,有丰富的决赛经验,我想这一次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对于自己的第二次澳网决赛,李娜信心十足。

  夺冠愿望

  若如愿登顶澳网 将回武汉陪亲人

  连续与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球员比赛,对李娜来说是严酷的考验,她在赛前也仔细研究了两位对手的特点,“我认为玛利亚(莎拉波娃)的力量要强过阿扎伦卡,她也更高,在球场两侧的波及范围更大。我想说的是她从不言弃,意志很强大。阿扎伦卡在力量上要逊色一点儿,但是喜欢打边角的落点,让对手全场飞奔。”

  很难说,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哪个球员更好对付,但对李娜来说,最重要的是保持信心,不为外界所左右。

  春节将近,远在南半球的李娜也按捺不住思乡情绪,“如果真的夺冠了,我应该会消失几天,躲在家里。我真的需要和朋友、亲人多待在一起。春节很快就要到了,可我没有时间在家,所以要利用这短暂的时间陪陪家人。”

  场外特训

  无惧“尖叫女王” 娜姐得感谢姜山

  当今女子网坛有两个出了名的“尖叫女王”,一个是莎拉波娃,另一个就是阿扎伦卡。李娜的耳朵也真不容易,才战莎娃,又遇阿扎。

  国外机构的一项测试结果显示,莎娃在打球时尖叫的最高音量达到105分贝,阿扎伦卡的叫声也高达95分贝,几乎相当于直升机飞过头顶时的噪音。与莎娃相比,阿扎伦卡的叫声虽然分贝略低,但尾音更长,绵延不绝,更具震慑力。

  不过,李娜可不怕这个,她觉得尖叫就像人打鼾一样正常,“这就像人在睡觉时会打鼾一样,有人会这样,有人却不会,不能对那些打鼾的人说‘嘿,你不能这么做’,你只能让自己去适应它,而且我也不是第一次和她打球,所以清楚她在场上是什么样,所以对我并没太多影响。”

  对此类噪音的适应,李娜或许得感谢老公姜山,娜姐不止一次在媒体面前调侃老公鼾声凶猛,这么多个夜晚都熬过来了,娜姐还会怕阿扎伦卡的尖叫么?

  巧合征兆

  晋级轨迹如法网 连攒信心冲冠军

  “相比上次法网,这次自己会更有经验些。”李娜认为,在连克强敌后,自己已经积攒了足够的信心来冲击澳网冠军。她也有这样的底气,新赛季以来,娜姐已经取得14胜1负的惊人战绩。

  回顾李娜法网夺冠之路,和如今杀入澳网决赛的轨迹很有几分相似。在这两次赛事中,李娜都是在第三轮淘汰了科斯蒂亚,也同样是在半决赛中击败莎拉波娃,一点小小的区别是,2011年法网,李娜是在1/4决赛中击败阿扎伦卡,这一次两人的相遇却是在决赛中。种种征兆似乎都预示着李娜将再次捧得大满贯奖杯。

  反观阿扎伦卡,虽然这位白俄罗斯美女高居世界排名第一,但却遭遇了一点麻烦。她在澳网半决赛中被对手追赶时申请超长时间的医疗暂停引起争议,她自己也承受着沉重的舆论压力,这也许会给她的决赛发挥造成干扰。

  李娜

  年龄:30岁

  世界排名:第6

  澳网战绩:27胜7负

  大满贯总战绩:71胜25负

  大满贯决赛次数:3次

  大满贯决赛战绩:1胜1负

  2013赛季战绩:14胜1负

  2013赛季澳网表现:

  未失一盘,送出35局

  夺冠赔率:1赔2.38

  阿扎伦卡

  年龄:23岁

  世界排名:第1

  澳网战绩:27胜6负

  大满贯总战绩:79胜27负

  大满贯决赛次数:3次

  大满贯决赛战绩:1胜1负

  2013赛季战绩:8胜0负

  2013赛季澳网表现:

  输掉一盘并送出31局

  夺冠赔率:1赔1.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