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2澳网 > 2012澳网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天王得服老了 不敌穆雷身体疲劳发球不如以前

2013年01月26日10:24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特松加输给费德勒无缘澳网四强后说:“什么正手反手,都没有用,排名决定一切。”近几年来四巨头牢牢统治男子网坛,本次澳网,因为纳达尔受伤而升上4号种子位的费雷尔,也“替补”了一个四强名额,看来,男子网坛的排名是“很老实”的。

  但排名有时候也会骗人,比如3号种子穆雷在半决赛中就击败了2号种子费德勒。这种“欺骗性”主要缘自排名系统的延迟性,它是根据球手过去一年的表现定的,并不能准确反映球手当下的状态。费德勒早就被不少人认定将受体能所累,要走下坡路了,但老天王壮心不已,要与后辈高手继续掰手腕。此次澳网的失利,不知道费天王作何感想?

  能与穆雷激战至决胜盘,说明费天王还没有OUT,其技艺并不落后于当今的顶尖高手。而决胜盘被打得有点惨,完全是因为费德勒的体能出了问题。本来能从第四盘中死里逃生,费德勒应该士气大振才对,但第四盘末段的发威有点“回光返照”的意思,他的体能已经耗尽,决胜盘真的打不动了。

  费德勒状态的下滑其实从上一轮险胜特松加就显现了。空降墨尔本的费德勒在本届澳网的前几轮体能充沛,其潇洒的技艺得到充分展现,不少“奶粉”甚至憧憬奶牛捧杯的一刻。随着赛事的深入,费德勒打得越来越吃力。当然,后面的对手越来越强了,但有些技术的发挥是与对手关系不大的,比如说发球,费德勒这两轮的发球明显不如上一周,身体的疲劳应该是主要原因。

  “退化”的何止发球,随着年龄的增长,费天王的进攻不如以往犀利了,脚步不比以前轻快了,即使勉强跑到位,失误也增多了。都说小德和穆雷的防守好,年轻时费德勒的防守功夫比这些后辈更绝,其凌波微步不似如今小德、穆雷、纳达尔等人跑来跑去气喘吁吁。

  当然,要是没有小德和穆雷(或许得加上受伤前途未卜的纳达尔),费德勒依然可以称霸网坛,“四巨头”之外的球手,他还是赢得很稳当的。但如果不能屹立巅峰,或者偶捧大赛奖杯,已习惯在众人之上的费天王恐怕也不会有多好的心情去享受网球。如果一两年内没有大满贯冠军进账,费天王恐怕会考虑退役的事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