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协掌门人韦迪下课 > 各方声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华时报:足协双头制初考不易

2013年01月26日10:49
来源:京华时报

  □记者观察“双头”制初考不易

  反赌扫黑时,足协有众多官员被“带走”,当时韦迪曾经说过:“地球离了谁都转。”今时今日,这句话依然适用——中国足球失去了韦迪和薛立,同样也会继续滚动。未来,张剑+魏吉祥组成的“双头”制组合能否玩转中国足球,依然需要实践来检验。

  人事调整后,足协形成了“双头”(足管中心主任张剑、足管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带“两护法”(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林晓华)的格局。从四人履历来看,实在难称内行,但显然不能一棒子打死这个全新的组合。

  继“阎世铎+王俊生”和“谢亚龙+南勇”后,“张剑+魏吉祥”已是足协第三个“双头”。“中超之父”郎效农昨天表示:“张剑曾在筹备成立中超时参与制定中超俱乐部准入制,近年曾随蔡振华到日本调研足球,并在2010年修订中超俱乐部准入制时提供了政策、法规支持,一直离足球不远。魏吉祥此前是专业运动员出身。他们对足球改革还是知道、懂的。”从以往经历来看,两位新领导懂点足球,入行会较为容易。而且张剑是当前主管足球的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较为看重的人才,未来在与总局高层沟通时也会有便利。同时,他在政策法规方面的经验也会让足协运行更加规范化。

  如果四人配合得当,将“韦迪时代遗留政策”中的精华发扬光大,将错误政策进行修正,对中国足球来讲无疑是个福音。就怕“双头”制未来延伸出权责不分、帮派争斗,或者大刀阔斧地全盘推翻前朝遗政。如果一切仍在摸索中前进,那遭殃的只会是中国足球。当前,横在“双头”面前的初考并不容易:实德注册、管办分离落实、反赌扫黑处罚、足协换届竞聘、国足亚洲杯预选赛等问题接踵而至,一个处理不好,都会让两人未来的工作举步维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