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跃抢七负刘诗雯 遗憾!八一离冠军只差一点点

2013年01月26日10:56
来源:燕赵都市报

  赛场上的大屏幕上,清晰记载着八一冀中能源队所处的劣势———1:2,而在场上,郭跃和刘诗雯正在进行第五局“抢七”大战,究竟是败走决赛场,还是起死回生,给接下来出场的曹臻争取反败为胜的机会,决定权就依附在郭跃手中紧握的球拍中。场外,主场观众兴奋地为刘诗雯加油助威,而紧张凝重的表情则浮现在八一队主教练李屹的脸上。

  但郭跃输了,最后的回球出现了遗憾的失误,冠军,悄然滑落。

  主动变阵 却输了两场本应3:0的球

  昨天在山西吕梁进行的乒超联赛女团总决赛决胜场,“背水一战”成为了关键词,谁能获胜谁就能拥抱象征胜利的凤杯,对于两支从来没有问鼎过女团冠军的球队而言,渴望之情可以想象。

  为了争取一场胜利,八一队主动变阵。郭跃出任第一单打,木子二单,双打组合变成了木子/曹臻。山西队的阵容没有任何调整,单打依旧派出刘诗雯、冯亚兰和饶静文,双打是饶静文/车晓曦。

  八一队取胜愈发艰难,或许在首盘比赛中就埋下了伏笔。郭跃对阵冯亚兰,后者球风霸气,充满爆发力,而且昨天又展现了韧性的一面,在郭跃2:0领先的不利局面下,竟然连扳两局,并在“抢七”大战中绝地逆转,让主动变阵的八一队失去了志在必得的1分。赢下胜利后,冯亚兰发泄般扔掉了球拍,激情庆祝。

  接下来,决定胜负天平的重担便压在木子身上,她将在次盘对阵山西队当家球星刘诗雯,如果再丢1分,八一队将基本丧失夺冠的可能。木子的开局同样梦幻,率先赢得2局,但与郭跃相似的是,此后木子没有顶住压力,被刘诗雯连扳3局遗憾告负。

  这个苦涩的结果让八一冀中能源俱乐部总经理师瑞学十分遗憾:“两场本应是3:0的球,都输了,太难以让人接受了。”

  同门对决 郭跃倒在终点线前

  八一冀中能源队的女双在与山西队的对决中,一直占据着优势。第三场木子和曹臻两位生胶选手,轻松击败饶静文/车晓曦,将总比分扳成1:2,这也更让人对前两盘的失利遗憾万分。

  虽然形势依然不利,但如果第四场郭跃能够击败同门师妹刘诗雯扳平大比分,八一队最后出场的世界冠军的曹臻,非常有希望战胜饶静文,从而实现大逆转。

  在如此背景下,也令这场两队王牌的对决,成为最惹人注目的焦点。郭跃的技术特点是男子化,大开大阖,刘诗雯也是速度型选手,两人都需要前三板的上手优势。比赛中两人显示出了同门姐妹间的熟悉,各胜2局后又进入了紧张刺激的“抢七”大战。

  决胜局两人一直胶着到5:5,如此接近的比分让现场的气氛几乎凝滞。关键时刻,刘诗雯显示出了过人的心理素质,郭跃却出现了回球下网的致命失误,最终,刘诗雯7:6击败郭跃,宣告山西队成为本赛季乒超女团冠军。

  从头再来 八一队剑指新赛季

  刘诗雯拿下最后1分后,大土河体育馆陷入了狂欢,而低头回到教练席的郭跃依然摇着头喃喃自语,或许,她还在埋怨自己不该有的失误,以至于输掉了本有希望拿下的比赛。

  此时,八一队技术指导戴丽丽走过来安慰她说:“我们尽力了就好!”观众席上,支持郭跃的球迷哭红了眼睛,她们冲着郭跃大声喊着:“郭跃,你依然是最棒的,我们爱你!”八一队的队员脸上没有太多的失望,陆续走出球馆。

  虽然遗憾,但相比上赛季第三名的成绩,本赛季的八一冀中能源队有了进步。而且半决赛力克卫冕冠军山东鲁能,表现可圈可点,虽然在决赛中不敌清一色国家队队员的山西队,但对球队来说,应该说已经完成了既定目标。

  在结束了本赛季乒超征程后,郭跃、曹臻、刘曦等主力队员将会奔赴成都,参加2月2日开始的女乒“直通巴黎”选拔赛,而八一俱乐部则开始着眼新赛季。

  据师瑞学透露,新赛季乒超将取消排兵布阵的一些限制,这对阵容基本没有变化、综合实力强的八一队是个好消息,可以轮换主力球员休息,更灵活地安排球员出场。“拍拍身上的灰尘,振作疲惫的精神”,八一冀中能源依然在路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