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鲁伊夫范加尔齐赞瓜帅 看好其在拜仁取得成功

2013年01月26日12: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关于瓜帅加盟的评论铺天盖地,已经或多或少给拜仁正常训练及比赛制造了困扰,海因克斯本人也感到这些评论已经影响到自己的工作,甚至贝肯鲍尔都公开表示希望球员们不要再讨论下赛季的事情,专心踢好已经开打的下半程比赛。不过,世界上仍然有拜仁高层根本约束不到的地方。近日,瓜帅恩师荷兰飞人克鲁伊夫就透过媒体公开支持了瓜帅加盟拜仁的决定。另一位荷兰传奇范加尔也看好自己在巴塞罗那的继任者瓜迪奥拉将会在拜仁获得成功。

  出自巴萨青训营的瓜迪奥拉正是在主教练克鲁伊夫的提拔下正式成为一线队员,后来也追随恩师成为巴萨教练,并且创造了辉煌的六冠王时代。在自己加盟拜仁之前,瓜帅一直想亲自将这个消息告诉恩师。“上周我在非洲度假的时候接到瓜迪奥拉的电话,”克鲁伊夫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弟子乐于挑战自我,“他一直不乏邀请函,但去德国执教确实是一个挑战,从纯足球角度而言。不过我感到非常自豪,也非常高兴他能做出这样的决定,这是他发自内心的决定。”荷兰飞人曾帮助巴塞罗那在1992年获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座欧冠奖杯,而弟子瓜迪奥拉则在执教巴萨期间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六冠王伟业。克鲁伊夫深信,瓜迪奥拉的足球理念会在拜仁创造新的辉煌。

  令人稍感意外的是,曾黯然下课的前拜仁主帅范加尔也在采访中谈论了瓜帅入主老东家一事,并称他为自己的追随者。“瓜迪奥拉加盟拜仁并没有让我感到奇怪,因为拜仁本来就有追求最佳教练的传统。而现在瓜迪奥拉正在追随‘范加尔足球哲学’的步伐。我认为这一个美妙的决定。”虽然因为和拜仁高层意见不合而下课,但狂人范加尔确实帮助拜仁度过了当时因新老球员交替而经历的阵痛期。尽管离开慕尼黑已快两年,但他认为现在的拜仁仍旧沿用了自己当时创下的技战术风格。“拜仁现在一直采用的4-2-3-1阵型是我当年留下的。海因克斯完美地继承了这一点,而瓜迪奥拉将会继续将其发扬光大。我们三人都有着同样的足球哲学。”

  其实追溯范加尔执教巴萨的经历,可以证实他所言非虚。瓜迪奥拉时期的巴萨得益于拉玛西亚训练营不断涌现的青年才俊,而提拔年轻球员正是范加尔以及克鲁伊夫执教时期雷打不动的治队方针。细数现在的巴萨主力,很多伟大的名字都是范加尔提拔的,包括哈维、普约尔、伊涅斯塔以及巴尔德斯等人。而执教拜仁期间,他将小猪移到后腰的做法令小猪本人、拜仁甚至德国国家队受益良多,大力培养的托马斯-穆勒、巴德斯图贝尔以及阿拉巴等年轻球员也已挑起拜仁大梁,而大量使用自己执教生涯几乎不曾涉足的4-2-3-1阵型,也开创了拜仁近几年多次闯入欧冠决赛的新局面。相信瓜帅会继续深挖拜仁青训营,将本土球员为主的执教哲学发扬光大。此前,德国名宿内策尔曾公开表示克罗斯会在瓜帅手下成长为世界巨星,恐怕就是基于这样的判断。

  至于谈到瓜迪奥拉的语言障碍,同样恶补过德语的范加尔最有发言权。“瓜帅是一位真正的智者。他可能会因为德语遇到很多困难,但至少拜仁所有人都能说英语。”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