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勤财富榜详解:拜仁受制转播费 多特将进前10

2013年01月26日12: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连续五年,在由世界知名会计事务所德勤发布的足球俱乐部财富排名榜上,排名前六的俱乐部一直没变,他们分别是皇马,巴萨,曼联,拜仁,阿森纳以及切尔西,而且榜首的位置一直由皇马牢牢占据八年之久。但是,从第7到第20名的排名中,却有足够的空间留给其他俱乐部。

  大约十年前濒临破产的德甲强队多特蒙德在总经理瓦茨克的领导下重回正轨,现在已成为整个欧洲不可小觑的新生力量。从德国足球的观点看来,拜仁连续五年坐稳第4,是德国唯一排名前十的欧洲豪门。他们的老对手多特蒙德虽未入前十,却成为排行榜上升最快的俱乐部之一,从第16名升至第11名。

  根据德勤的数据,皇马上赛季以5亿1260万欧元收入称霸全欧,也是唯一一支营业额超5亿的俱乐部。巴萨以4亿8300万欧元紧随其后,曼联以3亿9590万欧元排在第三,仅仅领先3959万欧元。拜仁以3亿6840万欧元排名第四,几乎是多特收入的两倍(1亿8910万欧元)。值得注意的是,拜仁的广告收入冠绝欧洲,只是在电视转播和媒体方面的收入远远落后于前三支俱乐部,这也和德甲的传统有一定关系。首先,德甲的电视转播收入是近几年才开始有所增长,而且还落后于欧战积分落后于自己的意甲。其次,德甲的电视转播收入实行平均主义,作为德甲绝对霸主的拜仁在电视转播收入上与降级区球队的差别也不大。鲁梅尼格就不止一次表达过提高拜仁转播收益的要求。但也许正是奉行这样的政策,才能让整个德甲成为世界上上座率最高、财政最健康的联赛。

  尽管营业收入只有拜仁的一半,但德甲卫冕冠军的上升势头相当强劲。而且,他们能在俱乐部濒临破产的十年之后再次冲击欧洲前十,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2003/04赛季是多特最艰难的一年,因为老球场翻新导致营业额计算失误险些让黄黑军团破产。同时,俱乐部肆无忌惮地在转会市场上投入重金,并且毫无节制地提高球员工资,让多特不堪重负。2002年以2500万欧元“天价”引进巴西前锋马西奥-阿莫鲁索,被当作俱乐部引援史上的一大败笔。虽然他的加盟帮助黄黑军团获得了一次联赛冠军,但之后却伤病不断,最终以自由身份转会,根本没有为多特换回丝毫真金白银。多特的联赛成绩也只能在中游徘徊,2008年更是跌至第13名。直到克洛普的加盟,黄黑军团才重新回到德甲领导者集团,而且,俱乐部也在2010年成功扭亏为盈。今年豪掷1750万欧元引进门兴球星罗伊斯,是多特重新盈利的最好证明,因为他们终于又可以像十年前那样花钱购置大牌球员了。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