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协掌门人韦迪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再换掌门张剑魏吉祥入主 张剑想去体操中心

2013年01月26日12:48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足管中心终于调整了,张剑、魏吉祥入主,韦迪、薛立离开。这场已经被宣扬了近10天的人事调整,始于神秘也终于神秘。国家体育总局以如封似闭的姿态面对媒体,关起门来公示、关起门来任命,不再像以往的足管中心那样笑纳媒体。于是即便是央视《新闻联播》这样的权威媒体,也没有拍到足协新旧掌门交接的场景,只能用张剑的资料图来报道。据说新任足协掌门张剑是“整个国家体育总局读书最多的人”,如今这架势,看起来这新掌门来足协不像来干事的,倒像是关起门调研然后著书立说的。

  问题是,球门关起来了,这球该怎么踢?

  足管中心的这次调整,颇有些棒打鸳鸯的意味。一方面,张剑更想去拥有“梦之队”的体操管理中心,对于费力不讨好的足协并不感冒;另一方面,韦迪在卧薪尝胆三年后已经找到发展方向,因为壮志未酬而不想就此离开。但最终,两人抗争无效。一如媒体首次曝光所说,两个人都“挪窝”了。通过这场事先宣扬的调整,我们不难发现总局下了一盘很大的棋,而韦迪和张剑,都无所谓成功,也无所谓失败,他们都是棋子。

  调整,初衷往往都是为了更好地发展。但如果是为了调整而调整,结果有可能是倒退。比如说国足换帅。高洪波带国家队带得好好的,风头正劲。没成想,因为有人掏钱赞助,便非要把高洪波撤了,换上所谓“世界名帅”的卡马乔。结果,钱花了不少,问题出了不少,成绩差得不能再差。这次换帅是作为足协掌门的韦迪所能决定的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但最终这场失败的“黑锅”,却只能是韦迪来扛。

  有意思的是,足协的这次调整,跟鲁能出奇相似。鲁能新老总刘宇上任至今,延续着自己神秘的色彩,未曾出席过任何一场鲁能官方的发布会,“低调得令人发指”。如今,足协居然延续了鲁能的“风格”,这着实让人哭笑不得。我们能理解,新掌门上任,往往会承受不小的压力。刚到一个新的舞台,面对陌生的观众,一不小心就会说出业余的话,容易授人以柄。比如韦迪,当初的很多豪言壮语,如今都被当作笑话来调侃。但我们依旧佩服韦迪的勇气,他至少面对挑战敢于亮剑。

  如今的足协,关起门来开会,用理论来武装自己,这也许是发展的新途径。但过去太多的纸上谈兵的教训,足以表明理论解决不了中国足球的实际问题。中国足球需要有开诚布公的态度,尊重职业足球的发展规律才是王道。对于足管中心来说,只要不添乱就是尽职尽责。因为国外的经验告诉我们:足协管得越少,中国足球发展得越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