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协掌门人韦迪下课 > 各方声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鬼看盘:足协掌门人的那些事

2013年01月26日17:14
来源:搜狐体育博客

  韦迪离开了,没啥下三滥的问题,这也是其能全身而退的关键,这个干部性质没问题,反正在没有问责渎职和失职之责,只要不出自身的贪腐问题,一般转岗就业都不是太大的问题,这恐怕能让足协前几任羡慕妒忌恨,因为他们这会正在监狱里面唱歌呢。韦迪离开的时候,说了几句还算这几年足协工作称职的话“我曾以为来了足管中心,可以把以前的成功经验放进来,但实践过后才发现错了,甚至错得很离谱。足球是个系统工程,远没有那么容易;现在终于摸清楚了一些规律,但不得不和大家说再见,我有些遗憾。” 或许从韦迪的言语间就能明白中国体制足球为啥数年是一年又一年还是那么样。

  曾经在一个专业细分不严谨的过去,领导是一个套路活,揣摩好上级领导的意思领会好精神,严格的按照指标任务执行即可,“保证完成任务”这句指导那个时代的信条一直渗入领导们的骨髓中,无可否认这样的模式在曾经的体育某些项目中取得过辉煌成绩,至今或许还在某些项目上适用,特别是以竞技成绩主导的某些项目上,“套路活”的逆向思维指标倒推制,量化好平日里面各项数据指标,把运动员看做流水线上的产品一样,严格要求拒绝失误的训练比赛氛围中,中国确实走出不少冠军,这点也确实在伦敦奥运会期间引发欧美等国体育记者的羡慕。光环下的冠军足以感动和羡慕所有人,但冠军走过的辛酸历程又有几人知?特别是从小时候的选才到后天近乎“魔鬼”式的成才训练,恐怕欧美只有羡慕亦无效仿之心,特别是不会懂为冠军为何这样折腾孩子的体育体制。

  回到球事上,从韦迪字里行间可以看出其在自身清廉的基础上正在努力学习足球业务,特别是足球是个“系统工程”,足可见其努力还是没有白费。足球,从孩子开始的少年足球、青训系统等等到最后的职业联赛、国家队梯队建设等等,都有很专业管理运营规范,这是一个系统工程涵盖方方面面,也绝不是简单的山寨或者模仿,这其中有很大的职业足球结合中国地域特点的问题,而摸索这些没些时月恐怕难有建树,而刚刚摸索到一些门道的韦迪走了,换一个又要几年的摸索,这样一来一去就是中国足球发展的怪圈。曾经有个懂业务的南某,曾经他的扶正在业内曾被寄予厚望,其对职业足球摸爬滚打多年,业务熟悉操作懂行这些无不是让各界寄予希望。但最后的结果是,这些懂行懂业务的心思没放在搞业务上,而是依靠其熟悉的业务抓“收入”,最后也把自己给捞进去了,更甚的是足协这个圈子的腐败窝案,更是震惊中外。事实证明,中国足球再次落入和目前国情一样的,先发展后治理的尴尬境地。发展足球的时候,只学习别人足球皮毛而放着人家百年足球基础的足球公平竞赛规则于不顾,足球纪律委员会和纪委一样自己兼任,没有独立监督监管的足球管理,从开始就已经是成为变味的足球。

  韦迪的离开又浪费了中国足球几年,下一个任期内刨去业务交接、熟悉业务、再考察业务等等形式走完恐怕又得几年,到时候没点业绩恐怕又是换人,这样接连不断的一个任期换一任,中国足球就接着摸索再摸索的怪圈。

  老鬼看盘博客 https://t.sohu.com/yumayin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