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本想夺冠做结婚纪念日礼物 已尽全力无憾

2013年01月26日23: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月26日,新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落幕。带伤坚持鏖战三盘的李娜,遗憾不敌卫冕冠军阿扎伦卡,第二次饮恨澳网女单决赛。稍晚时候,李娜流着泪接受了央视的采访。

  或许是回忆起了刚刚结束的决赛,想起距离生涯第二座大满贯冠军,曾经那么近却又那么远,李娜的眼中忍不住流下泪水。“非常想要赢得这个冠军,想把冠军当做结婚礼物送给姜山。”(注:1月27日是李娜姜山结婚纪念日)采访中,李娜哽咽着说出了心声,“遗憾当然会有,差了一点点。不过自己真的是尽力了,所以也能够原谅自己。”

  本场决赛中,伤病或许是最大的“转折点”,左脚踝扭伤,头部碰触场地,李娜忍着伤痛坚持到了最后。伤得如何,这是球迷们最关心的话题。“还好吧,比赛结束回更衣室洗完澡,医生也给我进行了检查。”李娜说道,“仔细检查了脚踝、头部还有颈椎,怕撞击会对颈椎有影响吧。医生的意思是明天可能会更严重些,不过现在的反应不是很大。”

  法网公开赛首度折桂,此后李娜经历了一系列的波折与低谷,最终在600天的等待之后,重新站上了大满贯女单决赛。对于这份“波动”,李娜也是深有体会:“我觉得能够从低谷走到今天这样的舞台,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没有经历过的人或许无法体会这种心酸,包括自己的团队和朋友,他们也只是知道这是个不容易的过程,但是过程中的具体滋味却没办法真正体会。”

  紧接着,李娜再次谈到了本场决赛。“其实今天离冠军也只是一小步而以,尽管没能赢得冠军,但是也能够看到好的一面。”李娜表示,“通过本届澳网可以看到,自己的状态逐渐恢复了,比赛中打得更有信心,对冠军依然充满着渴望。澳网已经结束了,没办法改变什么,期待后面的比赛好好打。”

  李娜能够重回大满贯决赛舞台,离不开冠军教练罗德里格斯的指导。采访中李娜也特意谈到了赛后与他的交流:“其实我一直在说,尽力了也就满足了。赛后我也和卡洛斯有过交流,他表示其实打得挺好,看到了积极的东西,只是关键局上她(阿扎伦卡)发挥得更好。”李娜坦言,“卡洛斯说应该值得骄傲,毕竟对手是世界第一,是卫冕冠军。”

  最后,话题再次回到了“受伤”,赛后许多球迷将李娜的脚踝扭伤、头部碰撞归结于坏运气、厄运。对此,李娜则认为:“也谈不上坏运气吧。只能说比较戏剧性。” (搜狐体育 王大可)

1.您怎样评价李娜今天的表现?





2.对于本场比赛,您想表达怎样的看法?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虽败犹荣!李娜遭遇逆转丢冠 阿扎伦卡卫冕成功
·童可欣:李娜笑容永留人心 这是澳网最感人一幕
·李娜遗憾获亚军赛后落泪 娜姐别哭!你是最棒的
·李娜眼含泪水令人心碎 笑对世界不放弃明年再来
·李娜屈居亚军仍狂赚800万元 排名重回世界前五
·回顾李娜27次大满贯之旅 一法网冠军两澳网亚军
·李娜晋级之路:狂送六场横扫 决赛因伤惜败(图)
·李娜历届澳网战绩回顾:两获亚军 最差首轮出局
·李娜带伤作战超越胜负 顽强与笑容足以赢得世界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