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郎平&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卫冕路仅差临门一脚 郎家军坚守到最后已是胜利

2013年01月27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月26日晚,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II落下帷幕,广东恒大俱乐部客场力拼五局以2-3(25-23、17-25、25-12、22-25、12-15)惜败给天津女排,由于主客场惨遭双杀而屈居亚军,这对于坚守到最后的郎家军众老将们同样算是另外一种胜利。

  由于给四年一届的全运会预赛和决赛让路,全国女排联赛的赛程只有短短的三个月,一周双赛的主客场奔波,让广东恒大这批30多岁的老球员更加吃不消。在体能恢复有限的情况下,主攻周媛在一传保障和防守卡位环节就显得力不从心,更多的一攻和防反压力就过于集中在两大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的身上。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意大利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劲收31分冠全场,波兰接应斯科沃隆斯卡同样是有27分进账,并且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方面以68-57、14-13和5-4占据上风,可惜自身失误环节却以26-14多送出12分,导致在局分领先到2-1时惨遭天津逆转而卫冕失利。这其中,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仅仅是在扣球失误方面就各自丢掉9分。

  “花蝴蝶”斯科沃隆斯卡在赛后泣不成声到站不起身来,甚至一度需要美国K-格拉斯搀扶,而后是在丈夫的体贴安慰下才慢慢止住泪水的涌出。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欧洲区资格赛折戟之后,斯科沃隆斯卡做完手术仅三个月后即复出参赛,此时的攻击力显然不如上赛季神勇;同时,辽宁内援自由人金虹退役多年后刚刚恢复训练三个月,伴随着广东恒大俱乐部磕磕绊绊地闯入决赛已经不易。

  应该说,主教练郎平在首发阵容进攻吃紧的情况下,还是通过主动暂停和人员调配来力争突破卡轮的,安排美国K-格拉斯和二传朱青登场的“两点换三点”战术就是其中一招,只可惜后者传球的位置不够精准而错失战机,前者尝试跑动背飞又出现速度过慢的问题,因此连续被卡轮而被迫放弃使用。其次,郎平还派遣金虹和尉颖轮番上阵实施“双自由人”战术,前者负责一传,后者力拼防守,从整体效果上还是达到预期的。

  同时,郎平授意副攻黄慧萍出场改变攻防节奏也是有收获的,这位前世少赛MVP从上海女排退役远赴美国读书之后,是在本赛季复出效力广东恒大俱乐部的,总决赛次回合第二局替换索玛完成剩余的比赛,身高1米84的她在进攻和拦网两环节各自拿下5分和4分,确实起到了撕扯开天津盯防的作用。“人生没有那么多的完美,遗憾和缺失何尝不是另一种美……谢谢我的队友和教练们,这次的复出很有意义,我不后悔!”副攻黄慧萍在赛后自评时如是说道。

  只不过,广东恒大俱乐部在激烈的决胜局以比分6-3赢得领先优势后,却由于应对天津主攻陈丽怡的冲击性发球心态不稳,导致连续一攻受挫被卡轮到6-8痛失主动权。无论是科斯塔格兰德,还是斯科沃隆斯卡,在相持到关键比分时都没有能够将比分迫近,最终由于把握机会球不如天津女排而未能笑到最后。

  卫冕之路仅差这临门一脚,暴露出广东恒大俱乐部后排保障能力稍逊、过于倚重外援进攻点单一的不足之处。不过,名帅郎平和众多30多岁的老将们坚持到最后已属不易,这和天津女排一样同样赢得到广大球迷的称赞和敬重!(搜狐体育 胡延宇)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